腾讯特评:造反为招安 抗击豪门是求嫁入豪门

[导读]当克洛普需要球迷时,他就会自称俱乐部代表工人阶层,试图拉升场外观众的支持率。现实生活中,当有人为了拉票上位而许下美丽承诺时,我们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保持独立思考,多问自己几个问题。

腾讯特评:造反为招安 抗击豪门是求嫁入豪门

通过与豪门的决赛,他们各自离“豪门梦”都更近了一步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德甲还会回归寂寞

郑晓蔚

作为苦逼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迷,目睹伦敦自家地盘在给两支德国俱乐部打酱油,确实别有一番酸味在心头。本打算半夜看球两不相帮,双手拢于袖中苦笑观斗,但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那极具煽动性的言论还是让我找着了“情感的靠背”。他向全世界球迷发表了这样一番铿锵有力的拉票演说:“所有中立球迷都应该在决赛日支持多特蒙德,因为这是一家工人俱乐部。”

考虑到我也是苦逼的工人阶级(码字工人)中的一员,好吧,我决定支持多特蒙德,但仅限于当晚。

当天比我还要拿不定主意、情感根本无处安放的当属正在多特蒙德办理离职手续即将前往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公司上班的“反水员工”格策。他一袭黑衣正襟危坐——当然目前屁股还是坐在多特蒙德一边,小心翼翼地摆弄着脸上的表情,生怕出错。当新东家进球了,他为了不得罪老东家摆放了一个“微感焦虑”的表情;当老东家扳平了,他为了不得罪新东家调换了一个“悲欣交集”的频道;最后新东家夺冠了,他的表情也就此拧巴,彻底不知道该怎么演下去了。

对多特蒙德球员而言,开场哨犹如发令枪。我很喜欢大黄蜂唯快不破如龙卷风一般扫荡全场急于将对手“一杆清台”的比赛节奏。每个年轻人都像风一样的男子,随时随地可以执行百米加速冲刺跑——哦,对了,32岁的守门员魏登费勒除外。少年们那份一脸明媚、青春无敌、有时轻狂、“要把世界甩在身后”的纯真与无畏,真的很让我等即将沦为中年大叔的中生代球迷感到艳羡和迷恋。

比赛行进中,渐渐的,我开始将感情真心地投靠在多特蒙德一边。我知道这场比赛是以“穷屌丝少年大战高富帅大叔”为基调的,而猥琐大叔在赛前就用金色糖果拐走了少年格策。我想,难道德甲班霸、资本家俱乐部真的就可以如此无所避讳地为所欲为吗?我于是希望“工人俱乐部”能够给予还击,我开始期待一次奇幻“逆袭”的发生。

当多特蒙德扳平比分时,我竟然生出了唯独阿森纳进球时才会生成的快感。而当多特蒙德最终惜败时,我也和该队的主帅一样痛并快乐着——除了结果很屎,一切都很好。一支自给自足的工人俱乐部,不仅以不屈的意志和骄傲的踢法,戮力对抗着一支财力极为雄厚、挖角能把对方承重墙挖塌的天团俱乐部,还能做到场面“基本持平”,实属不易。

但随后,我看到了这样一则新闻,不免让我感到心冷。那就是除了老门将魏登费勒,其余首发十人都存在着潜在的离队可能。甚至在赛后,拜仁老帅海因克斯就“高兴”地宣布,继多特蒙德悍将格策之后,莱万多夫斯基也已情定拜仁。而其余人等各自身价暴涨,坐等豪门放饵。是的,这是一家名义上的"工人俱乐部",但每名“工人”都心系豪门,试图一秒钟变身“高富帅”。就连主帅克洛普,也表示不排除以后去一家更大的俱乐部。

这让我想到了那些口口声声说爱国,却把子女往国外送的裸官们。

当克洛普需要球迷支持时,他就会自称俱乐部代表工人阶层,试图拉升场外观众的支持率。而其实,这家俱乐部真的能够代表工人吗?恐怕未必,几乎所有球员都在幻想着有朝一日跻身豪门。而通过与豪门的决赛,他们各自离“豪门梦”都更近了一步。

这心思有点像宋江,“努力造反”是为了努力提升“招安待遇”,而拼命抗击豪门则可以更为顺利地“嫁入豪门”。

现实生活中,当有人为了拉票上位而许下美丽承诺,声称“自己能够服务好你们,能够为你们的阶层代言”时,我们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保持独立思考,多问自己几个问题:他本人代表了谁的利益,他试图代表谁的利益,当他上位后他是会继续代表你的利益还是会因自身利益的疯狂滋长而开始侵害你的利益?

所以说,俱乐部最忠诚的员工还是球迷,他们不会受到豪门的利诱,也没有任何通往豪门的上升通道,他们一生只能向一支球队表达热爱。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