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尴尬的瓜迪奥拉 他的未来在风中飘

[导读]拜仁做了一笔不算太坏,但一定不是他们希望的投资。就是,拜仁买了一只价格很高的绩优股等着明年大涨,结果,手里原来那只不看好的股票突然涨停抛售,而那只传说中的绩优股,答案在风中飘……

腾讯特评:尴尬的瓜迪奥拉 他的未来在风中飘

明摆着,瓜迪奥拉肯定无法超越海因克斯的神奇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德甲还会回归寂寞

闫松

网上有一段子——“少壮不努力长大去国际,生活有困难才去混米兰,成名就想走暂时签枪手,壮如拖拉机立刻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热血小青年曼彻斯特联,身高如武大欢迎来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贵族伤不起皇家马德里,欧洲亚军杯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各大豪门,满地中枪。恭喜拜仁,贺喜拜仁,三年两亚王(欧冠(微博 专题) ),这回一雪前耻,终成正果。

带领拜仁建功的是谁呢?江湖号称“海公公”的海因克斯是也。海老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分别率领两支不同球队问鼎欧洲冠军杯的主教练,上一次是1997-1998赛季,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夺冠。海因克斯今年有如神助,德甲联赛势如破竹,刷新各种纪录,早早锁定冠军。德国杯也进入决赛。“三冠王”直逼前几年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

绕了半天,其实要说一个人——瓜迪奥拉。冬歇期,拜仁就早早谈妥瓜迪奥拉,高调宣布下赛季接替海因克斯。据说海因克斯本来就想在赛季后退休,但我相信,拜仁真正的用意其实就是希望用瓜迪奥拉取代海因克斯;直白地说,就是觉得瓜迪奥拉比海因克斯强,希望瓜迪奥拉把他在巴萨的成功复制到拜仁身上;更直白地说,就是希望瓜迪奥拉带领拜仁在欧洲赛场有一番作为;更更直白地说,就是希望瓜迪奥拉带领拜仁拿欧冠!

但我相信,拜仁万万没有想到,海因克斯今年把他们希望瓜迪奥拉未来几年要干成的大事全办成了,而且我猜,连海因克斯自己也没想到他成就了伟业。于是,一个大家都能想到的话题出来了——瓜迪奥拉您来干嘛?

如果说拜仁三年两亚王(欧冠)是个悲剧,那么今年的夺冠堪称一出喜剧。固然,拜仁夺冠是日积月累、水到渠成、瓜熟蒂落、量变成质变。但滑稽的地方就出在海因克斯与瓜迪奥拉的上上下下——有心载花,花未必开;无心插柳,柳已成荫。

海因克斯很不满意拜仁那么早就定下瓜迪奥拉,这其实挺伤老头子的自尊心。瓜迪奥拉也算识趣,一边恭维“海老”,一边低调学德语。但,该走的还是要走,该来的就要来了。瓜迪奥拉,压力山大。

谁敢说瓜迪奥拉下赛季能卫冕欧冠?连瓜帅当年治下的巴萨都不敢!拜仁CEO鲁梅尼格自己也承认,现在的欧洲足坛难以像过去那样出现长期独霸的球队,拜仁也不例外。瓜迪奥拉可以锻造巴萨王朝,未必能成就拜仁王朝。

瓜迪奥拉在加泰罗尼亚有得天独厚的本土优势,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才骏也折服这位老大。当年连伊布都被他玩死。但是,瓜迪奥拉在慕尼黑根本不具备在巴萨的人气和土壤。瓜迪奥拉能否征服拜仁的更衣室,还很难说。稍有不慎,就会遭遇反弹。这一点,他不如希斯菲尔德和海因克斯这些说德语的大佬。

拜仁有一位非常强势的总经理——萨默尔。同样强势的瓜迪奥拉如何处理好与萨默尔的关系,如何在选择球员、市场买卖上保持合作,也是一个值得考量的问题。这一点,只要看看穆里尼奥在皇马与巴尔达诺的关系就清楚了。

拜仁已在德甲独大,多特多名球员都要转投该队,这样的国内垄断地位异常坚固。如此,瓜迪奥拉再拿几个德甲联赛冠军,又有什么值得夸耀?说起来,海因克斯今年的联赛冠军更具备含金量,毕竟是从多特蒙德脚下抢过来的!

据说,现在拜仁宣称,请瓜迪奥拉来就是希望他能把巴萨的技术精髓移植到拜仁身上,并让球队更加风格化和稳定化,但这样的表态实在索然无味。只有风格、只有技术、没有冠军的教练,谁想要?

明摆着,瓜迪奥拉肯定无法超越海因克斯的神奇。拜仁做了一笔不算太坏,但一定不是他们希望的投资。就是,拜仁买了一只价格很高的绩优股等着明年大涨,结果,手里原来那只不看好的股票突然涨停抛售,而那只传说中的绩优股,答案在风中飘……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