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故里举办象棋论坛 中外高手争淮阴韩信杯

[导读]2013第五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暨中国象棋发展论坛”将于本月28日至31日在古城淮阴举行,届时12位中外象棋高手将会聚淮阴,争夺韩信杯。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体育专电中国象棋协会消息,2013第五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暨中国象棋发展论坛”将于本月28日至31日在古城淮阴举行,届时12位中外象棋高手将会聚淮阴,争夺韩信杯;而以象棋泰斗胡荣华领衔的多位名家也将在同时举办的象棋发展论坛上,围绕象棋文化的主题开办讲座,并推出象棋收藏展览。

按照惯例,角逐本届象棋名人赛的12位棋手仍为国内和境外各6人。国内参赛者为“岭南双雄” 吕钦、许银川,“湖北两杰”汪洋(微博)、洪智,新科全国冠军北京王天一以及东道主选派的新锐程鸣,其中卫冕冠军许银川已经三夺韩信杯;来自境外的棋手是德国象棋大师霍甲滕(K.Hoffarth)、高拔(B.Gollmar),越南的赖理兄、中国香港的黄学谦、中国澳门的曹岩磊以及马来西亚的陆建初。比赛首先采用分组积分循环制共进行五轮,然后是两组的同名次决赛,冠军将荣膺韩信杯和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据赛事组织者介绍,韩信杯自2009年创办以来,影响力在不断扩大,目前已成为国内象棋有代表性的国际赛事。本届比赛不仅将延续好的传统,通过“车轮战”、“盲棋”等形式,继续创造棋迷与象棋大师近距离接触、互动交流的机会,还计划组织象棋特色学校的代表就象棋与素质教育进行研讨和交流,做到“场上比拼棋艺,场下共谋发展”。

本届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政府、淮安市体育局承办,江苏棋院协办。据了解,赛事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象棋之乡”荣誉称号的授牌仪式。(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