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何时能走出怪圈 李明:这比赛没法总结

1平3负,过去4轮联赛中,阿尔滨才拿到了可怜的1分。“进个球那么费劲,丢个球那么容易。”赛后李明(微博)面露无奈,脸上写满了“想不通”。如果仅仅是输掉一场比赛,其实没有什么,问题在于,现在谁也说不清楚,到底怎样做,才能使阿尔滨走出怪圈。突破口在哪里?“这比赛真是没法总结。 ”李明叹息:“在战术上应该是没有错,但在人员调整上,没有太大的空间,改变起来挺难的。 ”

慢腾腾,半场平局纯属侥幸

只看对手的表现,阿尔滨的运气确实不怎么样。刚刚送走了法里亚斯的富力队面貌焕然一新,进攻流畅,反击异常犀利。换手果然如换刀,虽然代理主教练黎兵注定是一个过渡的角色,但在与阿尔滨的比赛中,富力全场都在积极进攻,更创造了至少七八次破门良机。如果不是张翀 表现神勇,主队进球数绝对不止3个。

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富力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与之形成强烈反差,开场后阿尔滨就慢慢腾腾,在节奏上明显落后于对手半拍。直到第10分钟,于大宝 才在禁区前沿转身完成了一脚质量并不高的射门,这也是阿尔滨的第一次射门。在此之前,富力已经两度严重威胁阿尔滨球门,先是冯卓毅 一记远射吊门,随后,达维和姜宁 又在第7分钟连续攻门。所幸张翀反应神速,化解了危险。

这差不多是阿尔滨踢得最差的上半场,第35分钟姜宁打破僵局之前,达维还有两次近距离射门,但分别被李学鹏 和张翀挡出。之后,雅库布 又两度制造威胁。好在运气站到了客队这一边,第41分钟,于汉超 为阿尔滨扳平了比分。能够带着1: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阿尔滨已经相当侥幸。对于如此慢的节奏,李明认为多少与广州闷热的天气有关。赛后他表示,虽然比赛条件对双方来说是一样的,但阿尔滨作为北方球队,还是要更加不适应一些。“下半场比赛的时候,凉快了很多,我们打的就比上半场要好。 ”

失球那么容易,进球那么难

从场面上看,下半时阿尔滨确实好了一些,但像主场对东亚、对申鑫、对亚泰时一样,他们总能在细微处失分,他们的防守总是要出现问题。第55分钟,替补出场的张烁 帮助主队再度获得领先;第63分钟,姜宁梅开二度。 8分钟内的两粒进球彻底打蒙了阿尔滨,虽然在最后时段,他们依然在疯狂反扑,乌塔卡也扳回了一球,但最终还是以2:3输掉了比赛。

完败,输得无话可说。赛后的更衣室,安静得可怕。除了韩文海小声与张翀交流了几句,所有人都保持着沉默。李明双手扶在桌子上,面色沉重,一言不发。气氛让人感到窒息,终于,李明开口了。没有提到关于比赛的一句话,只是简单交代了一下26日准备参加预备队联赛,李明就离开更衣室,去参加新闻发布会。“这比赛真是没法总结。 ”一边走,李明一边感慨:“进个球那么费劲,丢个球那么容易。 ”

“其实我们也有机会拿1分,甚至是3分,但是后防线在防守上确实是让人非常头疼的事,而且人员上的紧张也导致在后防线上的布置很难再有大的变化。 ”新闻发布会上,李明仍在感叹。最让他头疼的是,现在他找不到突破的办法。“我们的内援名额已经用满了,在人员上也没有调整的可能。亚外方面,穆伦这几天就能回来。我们现在还没有考虑选择其他亚洲外援的问题……”

走到哪里都要引起“豪华”感慨的阿尔滨,始终都停留在纸面强队的层面。利用好下个月的间歇期,好好调整一番队伍,或许是本赛季他们唯一的机会了。

晨报广州5月2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