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最佳射手:C罗12球金靴 破梅西4年垄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随着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在决赛中2-1击败多特蒙德,本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宣告结束。最终,C罗(微博 数据) 以12粒进球成为本赛季的欧冠最佳射手,他也打破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连续4个赛季对欧冠金靴的垄断。

由于半决赛被多特蒙德淘汰出局,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C罗的本赛季欧冠进球数已经锁定为12球,在他身后的是多特蒙德的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10球)。只要莱万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那么他就将反超C罗,成为欧冠最佳射手。然而最终波兰人在温布利大球场颗粒无收(有一粒精彩进球,但被判犯规在先,进球无效),C罗如愿以偿的穿上了欧冠金靴,这也是继2000-2001赛季的劳尔之后,皇马时隔12年后再次诞生欧冠金靴。

C罗的12粒进球是欧冠改制以来最佳射手的第二多斩获,与2010-2011赛季的梅西持平,仅次于上赛季“小跳蚤”的14粒进球。这也是C罗第二次成为欧冠最佳射手,上一次是2007-2008赛季效力曼联(微博 数据) 之时,当时他为红魔贡献8球,帮助球队成功问鼎欧冠。这样一来,C罗成为了欧冠改制以来第2位代表两支不同球队(曼联和皇马)先后荣膺欧冠最佳射手的球员,第一位是舍甫琴科,他曾代表基辅迪纳摩(1998-1999赛季)和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2005-2006赛季),先后两次穿上欧冠金靴。

有意思的是,自C罗2008年穿上金靴之后,梅西从2008-2009赛季开始,连续4个赛季蝉联欧冠最佳射手,进球数也几乎每年递增:9球,8球,12球,以及上赛季创纪录的14球。不过本赛季欧冠梅西只有8球入账,与伊尔马兹和托马斯-穆勒并列欧冠射手榜第三,这也令C罗轻松打破了阿根廷人连续4年的超级垄断。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