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马拉松组委会声明:奖金未更改 选手认可

[导读]天津马拉松赛落幕,赛后有网友爆料,天津马拉松的奖金由赛前承诺的5万美元变成5万人民币,引起参赛选手不满,甚至拒绝领取奖金。当晚,组委会称从未更改过奖金,而选手也都认可,领走全部奖金。

天津马拉松组委会声明:奖金未更改 选手认可

天津马拉松组委会声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天津马拉松赛落幕,赛后有网友爆料,天津马拉松的奖金由赛前承诺的5万美元变成5万人民币,引起参赛选手的不满,甚至拒绝领取奖金。当晚,针对今日爆出的天津国际马拉松赛接力奖金更改事件,该赛组委会发表声明:奖金以人民币计算从未更改。

天津国际马拉松赛25日8时准时开跑,共有15000多名马拉松选手参加比赛。此次天津马拉松赛还加入了五人接力项目,由于该项目赛前设置了50000美金的高额奖金,因此吸引了包括肯尼亚、美国等国家的众多选手参加。

就在赛后,网络中传出消息,接力赛的冠军选手们领到的奖金不是5万美元,而是5万人民币!据知情人士透露,接力的奖金之所以会从美元变成人民币,是因为官网在录入的时候出现差错。

早在5月23日新华社曾经发布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赛的消息,该消息中称,“男、女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额由去年的3万美元提升到4万美元,第二至第八名运动员的奖金数额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但并没有提到今年增设的接力组奖金数额。

此事引起轩然大波,25日当晚天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发表声明,正式表示比赛接力奖金以人民币计算:“2013年第二届武清开发区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三月份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的竞赛规程中明确写出马拉松接力第一名奖金为五万元人民币,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大媒体公布的以及马拉松官方网站、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发布的规程中马拉松接力奖金也都以人民币来计算,从未更改。比赛之前,所有报名参加马拉松接力的运动员都认可规程,且到比赛结束为止,所有参加马拉松接力的获奖运动员都已按规程中的数额领取奖金。”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