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赵芸蕾:憋着劲赢球 期待羽联规则更规范

[导读]5月25日,2013年苏迪曼杯半决赛上,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混双选手张楠/赵芸蕾以21-15和21-12击败老对手尼尔森/彼得森,为球队获得了第一场胜利。谈到获胜的原因,赵芸蕾说他们就是憋着赢球的劲儿!

张楠/赵芸蕾:憋着劲赢球 期待羽联规则更规范

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默契搭档击败丹麦组合

腾讯体育5月25日吉隆坡讯(记者张楠 肖苑玫(微博))北京时间5月25日,2013年苏迪曼杯半决赛上,第一个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混双选手张楠/赵芸蕾最终以21-15和21-12击败老对手尼尔森/彼得森,为中国队队获得了第一场胜利。虽然之前双方交手记录中,张楠/赵芸蕾不占优,但今天他们却从气势上压住对手。谈到获胜的原因,赵芸蕾说他们就是憋着赢球的劲儿!

尼尔森/彼得森算是目前国际赛场上对中国混双威胁最大的选手,在之前跟张楠/赵芸蕾的交手中,他们6-5领先。但即便如此,中国队还是用张楠/赵芸蕾顶替了上一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徐晨(微博)/马晋(微博)。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楠/赵芸蕾一开场就在气势上压住对手,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之后,更是让对手找不到得分的方法。两局比赛轻松获胜,这也是四人交手中进行的比较快的一次比赛。

“之前小组赛打了一场比赛,感觉还是有些生疏。但是今天整体比赛感觉很好,因为跟他们打过很多次了,今天算是正常发挥了比赛的水平吧!”张楠这样表示。而赵芸蕾说,因为到了半决赛的关键阶段,无论是他们还是队友今天迎战比赛的心态都会不一样:“赛前我们就想象了比赛中会有各种困难,这样的比赛只要上场的人,每个人都憋着一股劲儿。”张楠介绍赛前,他们并没有对技术做什么调整,主要是心态摆的好,就是抱着拼对手的心态才最终放下包袱赢得胜利。

不过,在今天第一局二人拿到最后阶段还是出现了一些插曲。原本已经19-9大比分领先,但对手抓住他们着急拿下第一局的心态,连续追分,企图破坏他们的进攻节奏。也正是在这个阶段,张楠/赵芸蕾连续出现了几次争议球,但都没有向裁判申诉。这也不免令人联想到羽联刚刚准备要施行的“鹰眼”技术。回忆这几个球,赵芸蕾想了想:“确实鹰眼技术希望能尽快施行,场上就会少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争议球,张楠今天也被判罚了几次发球过腰,张楠也希望世界羽联(微博)以后在规则上能够更规范:“其实每场比赛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算正常。但是希望世界羽联能够在这方面判罚更规范一些,因为过多这样的判罚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有影响的,希望能够越来越公证吧!”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