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武磊做好国足新兵 场面主动输在经验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记者宫云捷(微博))爱徒武磊(微博 数据)入选国足,高洪波情不自禁地开始支招。

今天下午,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中,上海上港在客场0:1不敌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遭遇五连败。赛后,上海上港主教练高洪波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武磊入选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的事情上,称武磊要做好新兵的角色。

在与青岛中能交手前,高洪波率领的上海上港已经吃下了四连败的尴尬战绩,他们必须要在青岛客场终止此前的连败。在今天开赛后,重新复出的武磊表现惊艳,在上半场屡屡威胁青岛中能的球门,但始终未能形成有效得分。最后青岛中能当家球员郑龙(微博 数据)的进球彻底粉碎了他们终止连败的愿望。

纵观全场,上海上港占据了绝对上风,他们有效向前传球占据了球队总传球次数的绝大部分,球队的拱门次数高达14次,比青岛中能多出了10次。但是面对防守著称的青岛中能,上海上港最终饮恨青岛。

赛后,高洪波显得一脸无奈,他说连续的失利都不知如何总结。“又是一场比赛失利,有时候想想输球怎么总结?”高洪波称,输球或许是因为经验不足所致。“我们占据了场面的主动,射门机会、控球率都是占优。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输在经验和对战局的掌控上,回去这段时间,我们再总结,想办法在战术上有所提高。”

对于青岛中能防守反击的打法,高洪波表示道:“张外龙先生的防守反击是符合足球运动的发展方向的,联赛毕竟是成绩第一。”

重新复出的武磊今天是上海上港表现最好的球员,高洪波表示认可。“武磊之前肌肉拉伤,休战了一场。今天他上半场表现非常好,前场攻击力很有威胁,跟队友的配合也非常好。下半场比较吃力,后期已经没有速度了。他属于灵巧速度型前锋,如果没有了速度,他的身体还是相对弱一点。”他说。

而新一期的卡马乔国足集训名单中,武磊榜上有名,他将在6月2日赴呼和浩特参加集训备战6月份的三场热身赛。武磊进入国足,作为前国足主帅的高洪波则为他支招起来。“他即将去国家队,现在国家队的竞争非常激烈,还是要把自己摆在一个新兵的角色。他的个人能力是具备的,但要融入整个体系中,奔跑、防守、投入要多于在俱乐部的表现。从发展角度来说,应该是会多一些机会。”高洪波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