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李娜签位已不重要 中国网坛缺惊喜

[导读]对于曾经沧海的李娜而言,签位运气已经并不重要。中国女子网坛“金花现象”似乎已渐渐老去,反倒是年龄大于彭帅和郑洁的李娜给中国球迷更加“当季”的感觉,但中国网球需要更年轻的新亮点出现。

腾讯特评:李娜签位已不重要 中国网坛缺惊喜

我们期待李娜的表现,但首先关注的是她享受网球的过程

倍魄

与去年在罗兰加洛斯的情况不同,那时李娜是法网的卫冕冠军,而今年经历澳网(微博)憾负阿扎伦卡之后,关注中国网球一姐在法网的征程,似乎更多是中国记者和华人同胞的事。在24日举行的2013年法网公开赛赛前发布会上,因雨取消训练的李娜直接出现在新闻发布厅时,仅有8名中国记者追随着娜姐而来,现场没有外国记者前来提问,说明在国际媒体上,记者们更加聚焦于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纳达尔以及小威和莎拉波娃这样的大热人物身上。在李娜的身前,还有阿扎伦卡的热度领先,也许,不太受过多关注是李娜走得更远的有利因素。

相比李娜,彭帅与郑洁(微博)的抽签形势要比李娜好,彭帅的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88位意大利人吉奥尔吉,她此前从未打进过法网正赛;郑洁的对手是来自塞尔维亚的多隆茨,世界排名仅为第96位,只在2011年参加过一次法网正赛,止步第二轮。她们通过首轮的难度都低于李娜,李娜首轮的压力就来自于西班牙红土好手加里奎斯,李娜在交锋历史中1胜4负处于劣势。

但对于曾经沧海的李娜而言,签位的运气已经并不重要。打拼每一个对手的同时,李娜都是在与自己的年龄和状态作战,中国一姐并不具备像小威和莎拉波娃那样的身体上的天赋,一直都是靠着后天练就的网球技术与“网球智商”来塑造自己的实力和成绩。我们期待李娜拿出更好的表现,但首先关注的是她享受网球比赛的过程。中国网球恐怕永远不会发展到像乒乓球和羽毛球那样成为超级霸主,因为做为世界上普及和参与程度极高的运动,我们无法用举国体制取得“田忌赛马”那样的博弈策略优势。李娜前年一个法网的职业大满贯冠军的含金量,是无法职业化运作的乒羽冠军所无法比拟的。李娜身背中国第一的体育代言合约,衡量出来的其实就是运动本身的影响力。

中国女子网坛的“金花现象”似乎已经渐渐老去,反倒是年龄大于彭帅和郑洁的李娜给中国球迷更加“当季”的感觉,但中国网球需要更年轻的新的亮点出现,尤其,中国男子网球需要做为后继者的脚步,尽快跟上来。张德培的故事已经久远得成为历史传说,我们需要等待,等待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和即将的第一经济大国在“小网球”上取得在世界上的一席之地。这一天一定会到来,问题只是我们需要等待多久。

在抽签之前的一场法网资格赛争夺中,中国小将周弈妙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沃斯科波耶娃,无缘正赛。中国军团在本届法网资格赛中全军覆没,无一人实现“突围”。也就是说,我们暂时还没有希望看到,在李娜之后,中国网坛的惊喜能在哪里。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