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张吉龙中举,世界杯中标?

[导读]“龙哥”张吉龙的足球生涯,是波澜壮阔的一生,是屡遭排挤的一生。从抽出世界杯、当上亚足联代主席,到被“拒签”却成为国际足联执委。现在,又一轮“意淫强国”运动轰轰烈烈地展开了。

出山再战 助申世界杯太不切实际

5月30日和31日,国际足联将在毛里求斯举行执委大会,张吉龙也将再度出山,作为执委成员参加。张吉龙这一次,要加入为亚洲争夺世界杯名额的战役。

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球队世界杯参赛名额只有4.5席,新任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认为,这几年亚洲球队成绩进步明显,现在的参赛名额显然不够,要求增加名额。如此来看,世界杯名额的争夺战,将是各亚洲区FIFA执委在本月面临的“头等大事”。保底5个世界杯参赛名额,乃至更多(5.5或6个)。在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的两年里,张吉龙实际上帮助了布拉特彻底打倒哈曼。因此被布拉特称为“兄弟”。

为亚洲争取更多的名额,也许这已经是张吉龙能够间接为中国足球所做的贡献力。他当选执委之后,网络一拼呼声,希望他可以帮助中国申办世界杯,但这更多只是一厢情愿,不过也能从中看到张吉龙的超高人望和外界对他的无上期待。

2018年世界杯已经确定在俄罗斯,而2022世界杯也已经确定在卡塔尔。尽管各大洲轮替举办的规则已经取消,但中国不可能紧接着卡塔尔再一次把世界杯带回亚洲。若是一个大洲相隔两届申办,中国也许该申办的是2034世界杯,再过20年,早已物是人非了。

而张吉龙自己也说在中国足球目前这种状况下,有人能够在国际足联组织里任职,最起码能够体现出中国足球的发展和存在。对于中国足球如何发展和提高,还有待于和中国足协不断地磨合,以真正在国际组织里行使中国足球人应该有的权利。

“将为东亚足球、亚洲足球、中国足球的发展和提高发挥应有的作用。”在张吉龙的排名里,他首先是东亚区的执委,然后是亚洲足球的执委,最后才属于中国足球。

在此前,龙哥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提名竞选亚足联主席,同样在2015年国际足联任期结束后,张吉龙并不能确定是否会得到中国足协的提名,再次竞选国际足联的执委。

但或许,龙哥的浮沉命,在两年后又会再度帮助他出奇制胜,那时中国足球再幻想世界杯,也许才更实际一些。

(德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