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张吉龙中举,世界杯中标?

[导读]“龙哥”张吉龙的足球生涯,是波澜壮阔的一生,是屡遭排挤的一生。从抽出世界杯、当上亚足联代主席,到被“拒签”却成为国际足联执委。现在,又一轮“意淫强国”运动轰轰烈烈地展开了。

福兮祸兮 进退之间总能峰回路转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张吉龙的身上总是充满这样的偶合,2008年在呼声很高时离开中国足协,却躲过了足球打赌扫黑的漩涡;2004年,原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科威特人塔基宣布辞职,根据亚足联的规定,这一职位将由任职时间最长的副主席来接任,而张吉龙毫无疑问是最佳人选,但是哈曼却不愿看到这种局面,先是拒绝接受塔基的辞职,而后又专门修改了亚足联的条例,规定由主席来提名第一副主席的人选。结果,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位置一直空闲了5年,但2009年,哈曼又亲自提名他担任第一副主席。

两年的代主席,张吉龙顺利团结了亚洲,赢得巨大的声誉时,他的“进退命”又一次展现,今年2月,他又突然退出了亚足联主席的竞选。

在亚足联的多年工作中,张吉龙的努力受到了多方肯定。外界都认为张吉龙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东亚联盟已经表态全力支持。张吉龙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过参加主席竞选的意愿,希望能够承担起领导亚洲足球进步责任。然而体育总局却不支持以个人名义参加竞选(张吉龙去年因到了规定年龄退休,不再是体制内的人),张吉龙无奈放弃——中国足协放弃提名,张吉龙就连参选的资格都没有。如此境遇,令人扼腕,不过张吉龙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一点“破坏和谐”的言行。

时隔两个月,命运居然又拐了弯,张吉龙当选FIFA执委,进入国际足联的最高权力殿堂。花甲之年,在中国的体育系统里,他已经是解甲归田,再无任何权力与压力,却反而在国际领域柳暗花明。

张吉龙为中国足球工作,又不是足球技术官员。他身上有中国足球的影子,眼见曙光毕露,却又功亏一篑;但中国足球何时能有他的性格?每见山穷水尽时,却能峰回路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