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赛制重大变革 2015起欧联杯冠军可战欧冠

欧冠赛制重大变革 2015起欧联杯冠军可战欧冠

欧足联官方宣布重大改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间消息,欧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从2015年开始,欧联杯冠军将可以参加下一个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

当地时间本周五下午,欧足联在英国伦敦召开了例行会议。会后,欧足联宣布,从2015年开始,欧联杯冠军将得到征战下一个赛季欧冠联赛资格赛的机会。

欧足联官方网站指出,如果上届欧冠冠军得主是通过该国联赛挺进下赛季欧冠比赛,而并非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直接晋级的话,那么欧联杯冠军球队甚至有机会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

欧足联还表示,由于欧联杯冠军将不占用本国联赛晋级欧冠的名额,因此,此前每个足协最多只能有4支球队征战欧冠联赛的惯例,将被打破,届时,将会有5支来自同一足协的球队征战欧冠赛事的情况发生。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说道:“本赛季的欧联杯决赛堪称是梦幻般的,这场比赛充分证明,欧联杯正在变得越来越有竞争力。不过,欧足联希望给征战欧联杯的球队以更多的激励,这样,所有参加这项赛事的球队,都将会拼尽全力。从2015年开始,欧联杯冠军将有资格参加下一个赛季的欧冠比赛,通过这一举措,我们坚信,无论是对于各个俱乐部还是广大球迷来说,欧联杯赛都将变得更有吸引力。”

除了这一巨大的变革之外,欧足联还对欧联杯的赛制做出了多处调整。今后,每个足协将最多能够派出3支球队参加欧联杯赛;同时,在欧洲排名前12位的联赛中,总共将产生16支直接晋级欧联杯小组赛的球队;而此前的规定,则是在排名前6位的联赛中,直接晋级6支球队。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