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160前瞻:凯恩再战大脚 重量级猛将大对决

[导读]5月26日上午10点在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举行,本次赛事的头条主赛为凯恩-维拉斯奎兹(Cain Velasquez) VS “大脚”安东尼奥-席尔瓦(Antonio Silva)的重量级冠军战,同时也是两人的二番战。

UFC160前瞻:凯恩再战大脚 重量级猛将大对决

UFC160 凯恩 VS 大脚 II

UFC中国讯 UFC160将于北京时间5月26日上午10点在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举行,本次赛事的头条主赛为凯恩-维拉斯奎兹(Cain Velasquez) VS “大脚”安东尼奥-席尔瓦(Antonio Silva)的重量级冠军战,同时也是两人的二番战。联合主赛则是前冠军多斯-桑托斯(Junior Dos Santos)大战马克-亨特(Mark Hunt)。此外格洛佛-特谢拉(Glover Teixeira)、格雷-梅纳德(Gray Maynard)、唐纳德-塞罗尼(Donald Cerrone)等前十好手都将上阵。(注:#为选手目前在该量级的官方排名)

主赛:

轻量级:唐纳德-塞罗尼(Donald Cerrone)(#5) VS KJ-努恩斯(KJ Noons)

预测:唐纳德-塞罗尼胜

唐纳德-塞罗尼目前战绩20胜5负,拥有出色柔术技巧的他曾先后14次降服对手,近年来的出色战绩令他在轻量级的排位一路飙升,不过上一场被安东尼-佩提斯(Anthony Pettis)第一回合轻易TKO着实令人大失所望。此次面对拳头不轻的努恩斯,唐纳德-塞罗尼究竟是以自己擅长的柔术将其制服,还是再次上演此前KO梅尔文-盖拉德(Melvin Guillard)的惊人一幕值得期待。

KJ-努恩斯目前战绩11胜6负,8次KO对手,拥有一双不错的铁拳。不过此前在Strikeforce战绩不佳,5场比赛中仅赢下了1场,能够被UFC招致麾下实属幸运。作为首秀而且是主赛位置,怒恩斯必须要牢牢抓住这最后的机会,之前罗比-劳勒(Robbie Lawler)曾面临着和他相同的境况,但是劳勒第一回合TKO乔什-考斯切克(Josh Koscheck)的表现直接难扭转了自己的命运,努恩斯本次能否再演好戏呢?

轻量级:格雷-梅纳德(Gray Maynard)(#3) VS TJ-格兰特(TJ Grant)(#7)

预测:格雷-梅纳德胜

格雷-梅纳德目前战绩12胜1负1平1无结果,作为曾经的轻量级冠军挑战者,梅纳德的实力毋庸置疑,即便后来被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KO,但是两次险些在第一回合结束埃德加的情景历历在目。除去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等几位顶级选手外,梅纳德有实力战胜轻量级绝大多数的选手,久伤未赛也许是他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擅长打判定的风格对于今年已经34岁的梅纳德来说也是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TJ-格兰特目前战绩20胜5负,此前的4场连胜帮助他来到了轻量级第7的位置,13次降服对手的记录也令人印象深刻。不过纵观其之前4连胜的对手,含金量并不高,而他遇上的几位好手,如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金东炫(Dong Hyun Kim)等,都是以失败告终,因此这一战对上实力强劲的梅纳德,格兰特是否还能延续连胜令人担忧。

轻重量级:格洛佛-特谢拉(Glover Teixeira)(#4) VS 詹姆斯-特胡纳(James Te Huna)

预测:格洛佛-特谢拉胜

詹姆斯-特胡纳目前战绩16胜5负,加入UFC以来的6场比赛,除了曾被瑞典新星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裸绞降服过一次外,他已经取得了4连胜的出色战绩。詹姆斯擅长于KO,曾先后有10为对手倒在了他的重拳之下,他的上一场比赛是在1个月前的UFC On Fuel TV 7中一致判定击败了瑞恩-吉莫(Ryan Jimmo),此次UFC找来他顶替,可谓是对其能力的看重,期待他能有出色的发挥。

而他的对手巴西猛将格洛佛-特谢拉则不必过多介绍,虽然今年已经33岁,但是目前保持着18连胜的他成为了轻重量级最炙手可热的新星,12次KO,5次降服的终结率令人胆寒。特谢拉上一场比赛是在UFC On FOX 6中一致判定击败了“狼人” 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彻底结束了这位老将在八角笼内的生涯。以其目前绝佳的状态,对阵詹姆斯确实不能算得上是一个挑战,未来获得轻重量级冠军挑战权也极有可能。

重量级:多斯-桑托斯(Junior Dos Santos)(#1) VS 马克-亨特(Mark Hunt)(#9)

预测:多斯-桑托斯胜

多斯-桑托斯目前战绩15胜2负,此前被凯恩一面倒地压制5回合着实大大出乎拳迷的意料。不过他毕竟还是桑托斯,“巴西重炮手”的名号不容小视,15场胜利11次KO对手,众多重量级猛将被他KO以及打得血流满面的场面不能忘记。经过调整,相信桑托斯已经恢复了良好的状态,与亨特这种“矮胖”型选手比赛也早有先例,正常发挥胜面极大。

马克-亨特目前战绩9胜7负,此前的4连胜令他得以替补阿里斯泰-欧沃瑞姆(Alistair Overeem)面对如今重量级最顶级的选手之一。不过桑托斯不同于斯提凡-斯特鲁夫(Stefan Struve),斯特鲁夫的进攻绵软无力,即便被击中危险也不大,亨特可以硬拼着挨上几拳去主动进攻,但是桑托斯拳头的力度则比荷兰人重得太多,频率也更快,亨特是否还敢上前硬拼是个疑问,而如果他采取稳妥的方法,则很可能会直接变为桑托斯的沙袋。总之亨特要想KO桑托斯难度极大,如果走判定获胜的路线39岁的年龄只会大拖后腿。

重量级冠军战:凯恩-维拉斯奎兹(Cain Velasquez)(C.) VS 安东尼奥-席尔瓦(Antonio Silva)(#4)

预测:凯恩-维拉斯奎兹胜

凯恩-维拉斯奎兹目前战绩11胜1负,其永动机般的变态体能和娴熟的TAKE DOWN以及地面压制能力在近20年的MMA历史上都很少见。业界普遍认为凯恩与桑托斯将称霸今后几年的重量级宝座,腰带易手只会在这两个人之间彼此发生。说到这场比赛,无论在速度还是技巧上,凯恩都明显胜出,虽然场面可能不会像两人首次交锋那样完全一边倒,但是料来结果不会发生变化。

安东尼奥-席尔瓦目前战绩18胜4负,此前爆冷KO“毁灭者”阿里斯泰-欧沃瑞姆(Alistair Overeem)无疑给了他极大的信心,再战凯恩,大脚相信只要避免第一战时的错误,就可以重创对手。一对超重的拳头以及20磅的体重优势是大脚的本钱所在,但前提是特能够击中凯恩,或者骑乘位将其压在身下,但难度不言而喻。大脚能否重拳爆冷,也成为了这场冠军二番战的唯一悬念。

副赛:

次中量级:瑞克-斯托瑞(Rick Story) VS 迈克-派尔(Mike Pyle)

雏量级:丹尼斯-贝穆德斯(Dennis Bermudez) VS 马克思-荷洛威(Max Holloway)

次中量级:科顿-史密斯(Colton Smith) VS 罗伯特-维泰克尔(Robert Whittaker)

轻量级: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10) VS 阿贝尔-特鲁吉罗(Abel Trujillo)

次中量级:史蒂芬-汤姆森(Stephen Thompson) VS 伯勒尔(Nah-Shon Burrell)

羽量级:布莱恩-鲍尔斯(Brian Bowles) VS 乔治-鲁普(George Roop)

羽量级:杰瑞米-斯蒂芬斯(Jeremy Stephens) VS 伊斯特万-培安(Estevan Payan)

(UFC中国 NAOH)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