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法网前景仍雾里看花 费德勒难改嫁衣之命

2013法网体坛周报 [微博] 胡力涛2013-05-24 09:50
0

[导读]费德勒在法网前红土赛最大收获是今年第一次进入决赛。但完败于纳达尔的过程及结果,依旧使人对其法网前景抱以不确定的态度。而从马德里到罗马,李娜仅拿到一场“金花德比”胜利,备战状态不明。

费德勒在法网前红土赛季中最大的收获是今年第一次进入决赛。但完败于纳达尔的过程及结果,依旧使人对其法网前景抱以“不确定”的态度。费德勒曾经“红土第二人”的地位早被德约科维奇(微博)占据,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腹背受敌又岁月不饶人”的多重困难情况下,现在很难讲费德勒是“红土第几人”了。穆雷退赛后,费德勒“荣升”为2号种子,但是否跟纳达尔同区就要看莎娃的手气决定的签运了。

当然,以费德勒现在的能力和状态,跟德约同区又能好到哪里去呢?令人感叹的是,所有这些推论都是建立在费德勒能闯进半决赛的前提之下的。这在几年前当然不是问题,但在2013年,又是法网,就是个问题了。2010年就是在法网,费德勒连续23个大满贯四强的纪录被索德林在1/4决赛终结。如果今年法网,费德勒连续35项大满贯至少进入八强的纪录被终结,大家会吃惊吗?写到这里,突然发现,费德勒今年的法网应该挺有意思,就是他无论打到哪一轮,大家可能都会感到吃惊。

斯图加特站收获亚军,让人们对李娜今年红土赛季充满期待。但当卡洛斯与李娜在马德里汇合后,事情却朝着跟人们预料的相反方向发展。从马德里到罗马,李娜仅拿到一场“金花德比”的胜利,创下自2009年单飞以来在这两站红土热身赛中的最差成绩,其个人排名也下滑至第六位。

卡洛斯在红土赛季开始前预测的法网六大热门,恰巧也就是世界排名前六的选手。对李娜来说,重要的是要尽快找回在红土上的手感和自信。毕竟,能力是明摆着的,她是那种只要发挥正常水准就可以战胜任何对手的球员。但马德里站负于凯斯及罗马站输给扬科维奇的两场比赛中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似乎又让我们看到一个“故态复萌”的李娜。

卡洛斯曾分析过,李娜面对强手时有时会显得不自信,面对“弱手”时又常会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赛季初李娜的表现一度让大家认为,她已摆脱了后一个问题的困扰。但随着红土赛季的来临,我们也意识到有些问题的解决,并非一蹴而就。对球员来说,并不存在孤立的技术问题或心理问题,这两方面一直是互相影响互相作用。罗马站后,李娜一直在慕尼黑调整训练,当然也有总结,整个团队进入封闭的备战状态。这也许是卡洛斯接手李娜后最困难、也最考验他业务能力的时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