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马乔给教练授课讲现代足球 总结国足14问题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今天(24日)下午,卡马乔将在香河基地为各级国字号队伍教练组传道、授业、解惑。现代足球要求的团队精神、责任感、比赛节奏、创造和把握机会、比赛态度等,课堂上都将有所呈现。

5月22日,除男足国青队之外,其余所有男女足国字号队伍的教练组齐聚香河基地,总结此前进行的一些比赛、设计未来比赛的计划。23日是各级青少年队伍教练组的总结、计划会,卡马乔为首的国家队教练组和郝伟为首的女足教练组也全部参加。因为,中国足协把所有国字号队伍看成是一支“大国家队”,所有教练都是其中的一员,定期要坐在一起进行业务探讨。

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告诉记者,“除了把各自备战的具体情况说明之外,大家坐在一起,主要是交流各自工作中的一些经验,便于大家相互提醒和相互借鉴。”中国足协此举的目的,就是希望各级国家队之间建立紧密的联系,使技战术打法和相关的要求更加统一。

24日上午,将是男足国家队和女足国家队总结、交流的时间。此前,卡马乔为首的教练组完成了对3月22日亚预赛战胜伊拉克队的总结。卡马乔认为,中国队球员的责任感以及比赛态度在改变,也正是因为如此,才在最后时刻绝杀伊拉克。不过,卡马乔依然总结出三大问题:1、相比于外援,中国本土球员中特别突出的球员太少;2、中国队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够,总是需要创造出大把的机会,才可能迎来一个进球;3、一些失误在欧洲队就不会导致丢球,在中国队身上同样的失误就会丢球。另外,卡马乔还谈到了运气问题,认为除了3月22日打伊拉克之外,中国队此前表现不错但运气不佳。

卡马乔曾经总结出中国队的14个问题:1、球员比赛节奏太慢;2、拿球缺乏连续性;3、缺乏竞技能力;4、很少出现球员间的交流、呼应、对话;5、缺乏凶狠的比赛态度;6、要有更强责任感;7、缺乏队伍领袖,缺乏核心,缺乏有性格的球员;8、比赛中很少交流;9、高失误率;10、缺乏有效进攻。把握机会能力较差,缺少运动战进球能力;11、技战术缺失。12、缺乏团结和帮助;13、球员总是在走;14、比赛和训练态度一样,对胜负无所谓。这次讲课,卡马乔会从中指出一些中国队进步的地方,供各级国字号队伍学习和借鉴。

这些内容也将在今天上午的国家队总结会上呈现,不管怎么说,国家队1比0战胜伊拉克,给了卡马乔6个月的喘息时间,中国队能否真的进步也要看6个月后的表现。除了总结之外,卡马乔还将谈一下国家队6月份备战与乌兹别克、荷兰、泰国队的3场比赛,以及7月的东亚四强赛、10月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以上是这次香河聚会的常规内容,最焦点的其实还是卡马乔5月24日下午给“大国家队”全体教练员讲课。

为了这次讲课,中国足协特意与卡马乔进行了沟通。卡马乔虽然称青训不是他的职责,但他不反对给各级国字号教练组授课,这样可以让国家队跟各级国字号的技战术打法形成更好的统一。卡马乔希望各级国字号队伍都能踢现代化足球。现代足球,也是卡马乔最重视的,他在20日还用荷兰的罗本范佩西做例子,“他们既能进攻,又能防守,踢的是现代化足球。荷兰队是世界足球的标杆,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现代足球的内涵,将成为卡马乔讲课的主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