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刘川特稿:枪手擎天柱成救世主 进欧冠立头功

2013年05月23日08: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川特稿:枪手擎天柱成救世主 进欧冠立头功

2011年2月27日,温布利大球场,联赛杯决赛。阿森纳第89分钟仍然和伯明翰1比1战平,就在这个时候,兵工厂后防忽然出现自杀性的失误,科斯谢尔尼在解围时和门将什琴斯尼撞到了一起,皮球被马丁斯补射入空网,阿森纳就这样丢失了终结6年无冠的尴尬,当时跪在原地,懊恼到极限的科斯谢尔尼还被庆祝的伯明翰球员一把推开,很多人都觉得,这一幕将变成了法国后卫在英超的永远梦魇。

然而之后的两个赛季,科斯谢尔尼却两次在最后一轮拯救了球队,上周日在圣詹姆斯公园,法国后卫第52分钟攻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阿森纳凭借着这场比赛所获得的三分,以1分的优势力压热刺,拿到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而上赛季最后一轮对阵西布朗,也是科斯谢尔尼在第55分钟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2,保证了球队以第三名身的份直接晋级欧冠,由于之后联赛第六的切尔西欧冠捧杯,挤掉了原本排名第四的热刺,因此科斯谢尔尼已经连续两年成为阿森纳的争四救星。

和队长费尔马伦不同,法国人在英超的第一个赛季并不顺遂。他在第一场联赛客场对阵利物浦时被红牌罚下,之后联赛杯决赛又在终场前出现失误,让球队付出了沉重的学费。然而从上赛季开始,这个看上去性格腼腆的法国人在场上发挥的愈发稳健。

本赛季科斯谢尔尼更是在球队最后两个月逆转热刺发挥了关键作用,被温格誉为扭转球队命运的那场客场对阵拜仁的比赛中,科斯谢尔尼在终场前的进球将总比分扳平,最终枪手虽然仍然以客场进球数的劣势而被淘汰,但是从这场比赛开始,科斯谢尔尼和默特萨克的中卫搭档让阿森纳上半赛季漏洞百出的后防坚若盘石,本赛季两人搭档首发的比赛阿森纳未负一场,而默特萨克在联赛作客西布朗时还曾被红牌罚下,但是科斯谢尔尼这两个月的11场比赛则无可挑剔,他也正式蜕变为了英超的顶级中卫之一。

科斯谢尔尼在接受俱乐部官方媒体的采访时也对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总体表示满意:“我觉得我有所进步,这个赛季一开始我被膝盖的伤病所困绕,之后回到场上,我的信心得到了空前的增长,在场上感觉自己也更有权威了,我这个赛季所积攒的经验肯定会在今后发挥巨大作用”

而对于和默特萨克之间的搭档,科斯谢尔尼则透露这源于两人场下沟通的增多:“我对和佩尔之间的搭档表示开心,我们平时交流的很多,这对于中后卫来说非常重要,事实上,这也是我们整个球队本赛季的进步所在,我们在场上和场下的交流越多,我们之间的配合也会愈发默契。”默特萨克和科斯谢尔尼的出色表现也让队长费尔马伦不得不坐到了板凳席上,不过这种中卫之间的激烈竞争对于球队而言却是大有裨益,下赛季三名顶级的中后卫将是阿森纳战绩取得进一步突破的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alex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