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恒大不畏亚洲任何队 夺冠非痴人说梦

新华社广州5月22日体育专电 题:恒大脱胎换骨有望冲击冠军 未来两月或决定赛季走势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兵不血刃的以3:0再胜中央海岸水手,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连续第二年晋级亚冠八强。相比去年,恒大的亚冠之路更加让人信服,在里皮(微博)一年的调教下,恒大相比去年可以说已经脱胎换骨,“五年内夺得亚冠”的目标在今年提前实现绝非痴人说梦。

纵观亚冠6场小组赛和两回合八分之一决赛总共8场比赛,恒大5胜2平1负,攻入19球仅失6球,统治力可见一斑。而一些关键场次上,恒大显示了比去年更加稳定强大的气场:去年小组最后一轮补时绝杀武里南队惊险出线,而今年则提前一轮就锁定小组出线;去年八分之一绝杀依靠克莱奥的绝杀淘汰FC东京可谓悬念十足,今年则两回合以5:1横扫中央海岸水手队则让人感觉落花流水。

恒大脱胎换骨的背后是里皮在一年时间里给恒大注入了一种稳定的基因:面对弱旅砍瓜切菜,面对强队的大场面也能够镇得住。这一方面是因为里皮世界顶级教练的属性让球队拥有了天然的自信和毫无折扣的战术执行力。另一方面,里皮在一年内排演了多套阵容,让球员们拥有了在多个体系都充分发挥战斗力的能力。因此,在巴里奥斯受伤、张琳芃停赛等不利条件下,球队都能应对自如,这对于一支需要在后半段三线作战的球队至关重要,因为随着赛程的深入,球员受伤或状态下滑的情况会越来越多。

22日晚的比赛过后,东亚区的四支进入八强的球队已经完全产生,对于另外三支球队FC首尔、武里南联和柏太阳神来说,恒大在去年与后两支同在一个小组,恒大实力完全占上风。因此,相对来说,对恒大威胁最大的还是西亚球队。然而,现在的恒大与去年栽在伊蒂哈德的那支球队相比已经脱胎换骨,带着去年伤痛记忆的恒大肯定会更加小心,可以说,本赛季的恒大已经不畏惧亚洲任何一个对手。

当然,恒大前方的道路肯定也少不了坎坷,其中赛程就是不可忽视的因素。为了赢得奖杯他们还要在亚冠中再战6场,而这些比赛将与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密集重叠。另外,本赛季中超的冠军争夺空前激烈,崛起的老牌豪门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在恒大身后虎视眈眈,而北京国安贵州人和等劲旅刚刚结束了亚冠征程,也会全力冲刺。某种意义上来说,恒大能否在中超20轮后建立起可观的领先优势,将决定他们在8月底9月初的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全力以赴还是有所分心。因此,接下来两个月虽然是恒大整个赛季比赛最为稀疏的时段,但这10轮的中超联赛可以说对志在双冠的恒大至关重要。(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