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帅先看表现再谈裁员 选拔国际篮球水平12人

腾讯体育5月22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今天下午,中国男篮进行了本次集训后的首堂公开训练课,新任主教练扬纳基斯在训练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目前男篮队员人员构成比较复杂,还有一些人员变动。扬纳基斯表示暂时不考虑裁员问题,现在首先要做的是等待所有队员加入球队并进行观察。

目前男篮集训名单中,仍有郭艾伦(微博)、王哲林等8名球员因随国奥队参加东亚男篮锦标赛,还没有在扬纳基斯手下训练。随着国奥结束东亚赛征程,这批队员也将在近日加入到国家队的训练中。据悉,这批球员将放假休整2天,随即随国家队训练。

国奥队在东亚赛决赛中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扬纳基斯虽然关注了这几名年轻球员的表现,但他更希望通过训练亲自考察这些队员。“我还在等待他们加入我的训练,看看他们到这里之后的表现,如何执行我的战术意图。”扬纳基斯说道:“我听说他们中有些具有天赋,有些身体条件很好,但我需要更多的观察。”

扬纳基斯还表示,目前谈裁员还为时尚早,“目前,我希望等到所有球员加入训练之后,看到所有队员在训练中的表现,再考虑这些事情。我最后的目标是挑选12个最好的球员,能够达到国际篮球的水平。”

6月初,中国男篮将赴澳大利亚,与澳洲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这样将是“扬家军”的首次亮相。不过由于签证和名额问题,出征澳大利亚的中国男篮只有除国奥队员外的其余16名球员。这8名球员想要通过实战赢得扬纳基斯信任,只能等到6月12日,中国队在天津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扬纳基斯表示:“这次热身的意义并不在于比赛有多重要,而是因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检验球队的机会。”

另外,男篮核心易建联何时归队也是人们关心的话题。男篮领队张雄表示,很快就将确定阿联归队的确切日期。易建联目前身在美国,进行个人特训。此前有消息表示,阿联将在6月上旬与国家队会合。

对于阿联,扬纳基斯表示非常了解,并将委以重任。“我很多年前就知道易建联了。他有很强的能力,我需要他知道球队的打法,为球队注入强烈的求胜欲望,带领这支球队变得更有侵略性。”扬纳基斯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