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星不敌拼凑韩国军 中国男篮亚洲已无优势

残酷的现实表明,同年龄段,中国篮球再无优势。昨天,2013年东亚篮球锦标赛决赛,中国国奥男篮以68比79负于韩国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在年轻队员的比拼中,中国的孩子们败下阵来。

外线哑火 小郭是唯一亮点

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韩国队的球员们欢庆着拥抱在了一起,在他们身后,郭艾伦(微博)弯下腰,失落的神情已经写在了脸上。和韩国队的这场决赛,郭艾伦再次成为了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全场拿到17分,只是仍没能帮球队如愿拿到东亚锦标赛的冠军。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外界就更加看好韩国队夺冠,因为和这支中国队相比,韩国队的球队实力要更强,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是正牌的国家队球员,而他们又是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看上去韩国队都要占优,不过郭艾伦在半决赛中狂砍28分6篮板5助攻的表现却让很多球迷都对国奥队在决赛中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从比赛的一开始,中国队就遇到了困难,直到第二节,中国队才依靠郭艾伦的频繁突破找到了进攻的办法。仅仅上半场,郭艾伦就拿到了11分。当然,郭艾伦一个人的突破并不能完全帮助中国队扭转进攻中的被动局面,中国队上半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8%,三分球更是3投0中,外线的哑火也让韩国队将防守收得很紧,中国队内线的两个大个子王哲林和李慕豪频频遭遇韩国队的包夹防守。下半场比赛的开局,中国队一度凭借几次内线强攻将比分反超,但韩国队很快凭借他们的快速反击把优势夺了回去。

从东亚锦标赛小组赛一直到半决赛,郭艾伦场均能够得到21分,是全队的得分王。从数据上看,他也无疑是这支球队的核心。

亚洲同龄段 中国已无优势

68比79,国奥虽然输给韩国,但由于这支所谓的国奥其实是中国男篮二队,所以在不少人眼中,毕竟不是最高水平的正面对话,国奥输球绝不像四年前男篮兵败津门那般不可接受。

不过,中国派出的虽是二队,但这支国奥队却被誉为中国篮球的希望,内线的王哲林、李慕豪,外线的郭艾伦,都是中国篮球的未来。相比之下,韩国也算不正牌国字号。事实上夺冠的这支韩国队中,实际上是由部队球队尚武队和大学生拼凑而成,其中总共只有三人入选了征战亚锦赛的24人大名单!论平均年龄,这支韩国队与国奥之间相差无几。就是这样的一支韩国队,却把国奥冲击得千疮百孔。网友纷纷感叹,韩国队打得更具整体性,而国奥更多是在单打独斗,至少在场面上缺乏有效的战术配合。

虽是二队,在CBA中,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各自球队的主力。可是在那些所谓锋芒的背后,我们不得不正视这个事实——这样一支看似人才济济的国奥队,却敌不过一支拼凑而成的韩国队,实在令人唏嘘不已。CBA蓄力多年,确实收到不俗的成效,一批批年轻球员逐渐涌现,但这似乎还远远不够,这支中国篮球的未来之队所暴露出的短板——比如对抗性、比如适应能力等——均需要引起更广泛的重视。否则,等到易建联淡出赛场的时候,中国队靠什么与韩国队周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