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横扫印尼 谌龙:冷静面对挑大梁重任

[导读]在21日第13届苏迪曼杯混合团体羽毛球赛的第二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以5:0完胜上届季军印度尼西亚队,以小组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强。

新华网吉隆坡5月21日电(记者黄杰、林昊)在21日第13届苏迪曼杯混合团体羽毛球赛的第二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以5:0完胜上届季军印度尼西亚队,以小组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强。

在首先开始的男双和女单比赛中,中国队都是先输后赢、逆转获胜。男双比赛中,印尼队派出了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塞蒂亚万,但他的搭档却是首次配对的普拉塔玛。中国队没有派出上一场对阵印度时出战的“子龙组合”,而是选择了伦敦奥运会之后就一直“蛰伏”的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久疏战阵的“风云组合”以16:21输掉首局比赛。第二局“风云组合”主动变阵,连续获得机会连得5分,以21:15扳回一局。决胜局中蔡赟/傅海峰不给对手机会,以21:15拿下,2:1逆转取胜。

蔡赟在赛后说:“对手是不错的对手,而我们比赛的感觉差一点,毕竟四、五个月没打过国际比赛了。如果接下来的比赛还有机会上的话,再打一到两场球状态会更好。”

傅海峰对于比赛的经过毫不意外,他说:“今天很正常,因为我们在奥运会结束之后也没怎么参加大型的国际赛事,只是通过训练和康复来弥补,今天打成这个样子也是在意料之中。”

中国队在第二场女单的比赛中继续变阵,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微博)取代王仪涵(微博 博客)上场,对阵世界排名第22位的尤斯万达里。面对首次交手的尤斯万达里,李雪芮在首局的发挥并不理想,多次主动失误后让对手以21:13拿下首局。但此后李雪芮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4和21:11连扳两局,帮助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

首次参加苏迪曼杯的李雪芮对于自己首场比赛的表现只打出了70分,她说:“第一局打得很不满意,有点窝火,自己也一直在想着调整。但今天自己的适应过程有点太长了,没有能够马上做出调整。后两局的比分尽管拉开了,但实际上自己做得还是不够好。”

第三个上场的谌龙(微博)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17和21:11击败了苏吉亚托,帮助中国队锁定了胜局。与上一场苏杯首秀相比,谌龙说今天自己的压力小了很多,已经能够冷静面对单挑男单大梁的重任。

在随后的女双和混双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场的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徐晨(微博)/马晋(微博)均以2:0获胜,中国队连续两场5:0获胜,以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将在21日晚间的抽签仪式后揭晓。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