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专栏:不担心男双 团体赛在于责任压力

[导读]10年前,蔡赟/傅海峰第一次站在苏杯的赛场上,在那一场比赛中他们打满了3局并在最后为中国队拿下了1分;10年后,蔡赟/傅海峰在本届苏迪曼杯第一次出场,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拿下第一分。

李永波专栏:蔡赟/傅海峰苏杯十年轮回

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是中国羽毛球队男双成就最高的选手,他们赢得过奥运会、世锦赛、全英,他们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

10年前,蔡赟/傅海峰第一次站在苏杯的赛场上,在那一场比赛中他们打满了3局并在最后为中国队拿下了1分;10年后,蔡赟/傅海峰在本届苏迪曼杯第一次出场,他们与印尼的对手也打满了3局,并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拿下第一分。

今天印尼队派出的男双组合挺有特点: 亨德拉是08年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成员之一,虽然他和阿贡是新配对,但这对搭档实力不弱。

伦敦奥运会之后蔡赟和傅海峰并没有参加太多的比赛,苏杯是他俩奥运之后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亮相。虽然蔡赟和傅海峰都是老队员但在比赛开始还是会有点生疏,再加上对这对新组合的特点不是很了解,所以第一局表现得很不适应。虽然他俩丢掉了第一局,在第二局也一度落后,但我没有因此而担心。因为我相信他们已经配合了10年、经历过无数重要比赛,尽管有四个月没有打比赛,但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果然第二局后半段,两人就慢慢扭转了局势。

以前的苏杯,只要有蔡赟、傅海峰,男双基本上都是让他们一战到底。这次苏杯我们带来了三对男双,蔡赟、傅海峰第一次没有从头打到尾。

第一场对印度,我们派出了邱子瀚和刘小龙这一对新人,就像10年前的蔡赟、傅海峰一样。团体赛能够给予年轻的历练作用远远大过单项赛,因为团体赛的历练价值大就在于有责任、有压力在,这一分代表了很多人,每个年轻人都需要经历这个过程,小龙、李雪芮(微博)都需要经历这个过程,这对未来担当重任是有必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