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男篮首次进东亚赛决赛 将与韩国争夺冠军

本报讯 昨天,中国国奥男篮以83:68战胜日本队晋级东亚锦标赛决赛,今天下午3点将与东道主韩国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这也是中国队首次挺进东亚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战胜日本,还是在2005年东亚运动会小组赛。过去8年内,中国男篮二队已在日本队身上吃到6次败仗,并有5连败在身。

日本队此次基本以正牌国家队为班底,配合默契、防守到位。首节,他们压迫式的夹击防守对国奥制造了很多麻烦。但第二节,中国国奥依靠内线优势,有效控制了前后场篮板,趁机打出了8:0与11:0的进攻高潮,半场确立了16分的领先优势。日本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利用快攻伺机反扑,并打出一波12:6的小高潮,但关键时刻郭艾伦(微博)站了出来,连连得分,并送出精彩助攻,最终帮助国奥队重新掌控场面,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中国队中5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王哲林得到12分11篮板,李慕豪得到10分4篮板。

此外,在5、6名的决赛中,中华台北94:86战胜蒙古,成功获得了最后一个东亚赛区的亚锦赛参赛席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