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迎生涯最强战 右手伤病决定卫冕战命运

[导读]WBC宣布了中国目前唯一一位职业拳击世界冠军、迷你轻量级选手熊朝忠的卫冕战,将于6月28日在迪拜进行,这将是熊朝忠职业比赛以来最强的挑战。

  日前,WBC(世界拳击理事会)宣布了中国目前唯一一位职业拳击世界冠军、迷你轻量级选手熊朝忠(微博)的卫冕战,将于6月28日在迪拜进行,小熊将接受目前WBC迷你轻量级排名挑战顺位第1位的菲律宾拳手奎洛的挑战,双方会在12个回合战斗中决出胜负。这将是熊朝忠职业比赛以来最强的挑战,昨日小熊经纪人 刘刚告诉本报记者,这场比赛很关键,如果输掉,金腰带就没了。

  经纪人:对手已定,比赛时间仍未定

  按照WBC的规定,拳手在成为职业拳王后,可以有3 场自由卫冕的机会,挑选挑战顺位中排名前15位的任何一名拳手进行王座“防御战”,每次自由卫冕之间相隔的时间不能超过4个月。早在去年11月熊朝忠拿到 金腰带后,他的卫冕战就被提上了日程。可是因为今年熊朝忠家乡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整合、人员变更等等各种问题浮现,熊朝忠的卫冕战时间被一拖再拖,从3月 29日推迟到4月6日,进而变更为4月13日,又变为5月底,这时候实际上已经超出了WBC规定的卫冕时限。最终, 从墨西哥城派出的官员通知熊朝忠团队,因为时间一拖再拖,小熊的自由卫冕资格被取消,他不得不直接面对自己的最强挑战者奎洛。

  此后,这场比赛的举办地进入了招标抢夺,只要有足够 的资金,双方都可以为自己的拳手争取到主场,可惜最终双方都没有合适足够的资金满足要求。WBC方面只能宣布这场比赛会被安排在阿联酋的迪拜这样的中立地 进行。不过,小熊经纪人刘刚昨日告诉本报记者,这个是WBC安排的比赛对手、地点和时间,对手已经定了,但比赛时间可能还会存在变数,“因为出场费等等问 题还未谈妥。”

  右手伤病决定熊朝忠卫冕战命运

  因为种种原因,熊朝忠最终不得不接受这个不好的结 果,虽然这场比赛是中国拳手到目前为止参加过的职业拳击比赛中等级最高的一场,但对于右手伤势仍未彻底康复的小熊来说,将是职业生涯的最强挑战。因为一旦 失守,职业生涯就必须从零开始。小熊的对手奎洛是熊朝忠自2009年挑战WBC轻蝇量级冠军内藤大助之后,碰到的最强对手。年仅26岁的奎洛已经有了9年 的职业拳坛经验,比熊朝忠出道还早2年。到目前为止其职业战绩为43战33胜4负6平,21次击倒对手,自2010年7月2日之后保持着12战全胜的战 绩。对小熊不利的是,他职业生涯取得的胜利都是在中国国内,两次失利则都是在日本客场。相比之下,2011年10月15日,奎洛是在墨西哥客场1回合就 KO东道主选手,获得的世界迷你轻量级银腰带,他在挑战熊朝忠之前的7场比赛中有6场打的是客场,分别在墨西哥、日本、美国等国家击败了5名东道主拳 手,1次中立场地对手,比赛经验上胜过小熊一筹。

  而对小熊尤为不利的是,他的右手伤势仍未痊愈,“他目前在训练,重点还是想办法恢复自己的伤病。”刘刚告诉记者,如果小熊失利,那么金腰带就没有了,他就必须从头做起。“不过,我们还是很相信小熊,毕竟他现在还是金腰带之主。” 本报记者 赵蔚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