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王皓张继科宿命对决:藏獒连续4大赛胜出

[导读]北京时间5月20日,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以张继科4-2再度击败王皓收官,这是他连续四次在世界顶级大赛决赛中战胜王皓。从2010年世界杯开始,两人已连续五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相遇,堪称一对宿敌。

盘点王皓张继科宿命对决:藏獒连续4大赛胜出

男单四将站在颁奖台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以张继科(微博)4-2再度击败王皓(微博 博客)收官,这是他连续四次在世界顶级大赛决赛中战胜王皓,成为史上最快实现“大满贯”,也正是他击败王皓而成就的,在近27个月时间里,张继科在国际比赛对王皓保持全胜。从2010年世界杯开始,两人已连续五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相遇,堪称一对宿敌。

张继科和王皓,一个是横板打法,一个是直拍打法,两人击球的质量和旋转都是各自打法的翘楚,而近三年来,两人屡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场上相遇,2010年世界杯第一次决赛对话,当时是王皓获胜,而随后在2011年世乒赛、2010年世界杯、2012年奥运会和2013年世乒赛都是张继科笑到最后,而两人国际比赛的总体战绩也是张继科8胜3负占优。王皓上一次击败张继科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德国公开赛。

2010年马格德堡世界杯:王皓4-1张继科

2010年德国马格德堡世界杯,中国队派王皓和张继科参赛,此前王皓已经两度在该项赛事中登顶,而张继科是首次参赛,王皓以全胜战绩晋级决赛,张继科小组赛负于 庄智渊,半决赛4-3险胜水谷隼,艰难晋级决赛,中国德比战,大赛经验丰富的王皓4-1击败张继科,夺得他个人第三个世界杯单打冠军。

2011年鹿特丹世锦赛:张继科4-2王皓

鹿特丹世乒赛是王皓第五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但是张继科的世乒赛单项赛的首秀,作为卫冕冠军的王皓连胜队友马龙(微博)等挺进决赛,张继科则连胜朱世赫、波尔(微博)、王励勤(微博)等国内外高手晋级决赛,首次参赛就闯入决赛的张继科表现出过人的心理素质,苦战六局后以4-2力克王皓,拿到个人第一个世界单打冠军。

2011年巴黎世界杯:张继科4-2王皓

时隔六个多月,张继科和王皓又一次征战世界杯单打,两人小组保持全胜,淘汰赛一路过关斩将又一次会师决赛,前两局王皓以两个11-7获胜,此后张继科开始爆发连扳四局上演大逆转,以4-2获胜,拿到个人第一个世界杯单打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张继科4-1王皓

伦敦奥运会,中国男乒的单打阵容是张继科和王皓,国外选手很难阻挡两人前进的步伐,这也就意味着两人很可能再次会师决赛,果不其然两人将国外选手一一淘汰,决赛上演巅峰对决,技战术和状态更佳的张继科以4-1胜出,就此成为史上最快大满贯得主,三大赛决赛击败的都是王皓。

2013年巴黎世乒赛:张继科4-2王皓

本次比赛,张继科和王皓都不是最被看好夺冠热门,前两号种子许昕(微博)和马龙的赛前状态更佳,然而大赛不同于小比赛,张继科和王皓在半决赛分别将许昕和马龙淘汰出局,连续五次在世界比赛决赛中相遇,而这次结果依然是张继科4-2胜出,成功卫冕,尽管王皓再次输给张继科,但亚军的成绩证明了他依然处于男子乒坛顶尖选手的行列,不容任何对手忽视。

(whitney)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王皓听众:
    看到这样的照片只能说一个时代可能即将结束同时也是另一个领域的开始能有这样的战友我感到自豪荣幸后面的路很长我们继续加油
    2013-05-21 03:45:04
  • 张继科听众:
    成长是一条艰辛的路,这一路感谢有你们陪伴,每一次冷静的面对自己,每一次顽强的战胜自己,让我更加珍惜与期望,一如既往去实现,去享受,去奋斗;皓,龙,昕,我们为心中梦想努力,为国家荣誉奋战,所有怀抱乒乓梦想的人们,我们彼此时刻坚定着信念;巴黎新的起点,我的好兄弟,我们在路上一起加油。
    2013-05-21 01:22:3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