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湖】把那该死的篮球场还给我!

[导读]世界第二经济体带来的副作用,不仅是地沟油和雾霾,还有那一片片消失的球场。更令人难以承受的是,打篮球已经成为一项危险甚至致命的运动……

【江湖】把那该死的篮球场还给我!

小王一直非常羡慕同学虞沃艺航的弹跳力,每次比赛前,小虞都会秀一下弹跳去尝试扣篮(微博),但没想到这次居然成了真正的“死亡之扣”。

4月9日,井冈山大学的班级篮球赛中,小虞从北面篮球架下带球向南面的篮球架练习扣篮,扣完之后双手吊在篮筐上,结果篮架随即倒下,篮板下沿砸中虞沃艺航胸部,致使其当即卧地不起。

小虞并非什么灌篮高手,他的身高仅仅只有1米71,体重也不算大,为何因扣篮罹难?“篮框有些倾斜,高度不标准,而且年久失修,基座已经有了很严重的问题。”小王分析说。但再多的分析也无法改变一个事实:薄弱的公共体育设施安全问题又夺走了一个年轻孩子的生命。

2011年11月某日,因篮架倒塌,正在打篮球的江苏省昆山市震川高中高一(4)班某顾姓男生被篮架砸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2009年4月某日,因篮架倒塌,正在打篮球的呼和浩特侨华学校某初一四班男生被篮架压倒,经抢救无效死亡。

2008年10月22日,因篮架倒塌,正在广州市海珠区后滘村篮球场打篮球的某学生被篮架砸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2004年9月6日,因篮架倒塌,正在北京邮电大学打篮球的16岁少年小贾被篮架砸倒,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已经是近五年来第四起惨剧上演,而那些篮球架砸到了人却没有造成致命后果(或者发生了惨剧却没有见诸报道)的情况也许远远超出这些统计出的数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