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雪芮:首次参加苏杯 随时准备冲向前线

[导读]奥运冠军李雪芮第一次来到苏迪曼杯的赛场,但至今,她还没有上场亮相,她期待也渴望能为队伍做点什么。

李雪芮首次来到苏杯赛场 随时准备冲向前线

李雪芮(微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5月20日吉隆坡讯(特派记者肖苑玫(微博) 张楠(微博)奥运冠军李雪芮第一次来到苏迪曼杯的赛场,但至今,她还没有上场亮相,她期待也渴望能为队伍做点什么。5月20日结束赛前训练后,腾讯体育走近李雪芮聆听她的苏杯心声。

腾讯体育:经过三亚封闭训练后,你的状态如何?

李雪芮:整个状态比以前有所好转,三个星期里我在三亚尽量调整。

腾讯体育:为了备战本次苏杯,你强化哪一方面?

李雪芮:场上的投入、盯球的投入及节奏吧。

腾讯体育:苏杯的场馆与马来公开赛有哪些变化?

李雪芮:他们把灯放下来了,感觉空间压低了一些,但场馆还是有一些风向,只是空间感感觉满了一点。

腾讯体育:你喜欢这个灯光吗?有点偏黄、暖暖的?

李雪芮:我昨天一直在看比赛,感觉有催眠的作用(笑)。没上场也不知道上场之后的感觉。

腾讯体育:这是你第一次打苏杯,但第一场却没能上场,是否有点焦虑?

李雪芮:没有什么好焦虑的,就是坐在下面一直给队友加油。

腾讯体育:第一场没有让你上,你是不是对上场很渴望?

李雪芮:对,随时准备着上场。

腾讯体育:你看了印尼女单的比赛,这个对手的特点在哪儿?

李雪芮:我们之前有打过,她的整个节奏比较好,突然性比较好,这是她的优势,今天看她的状态挺好的。但是我觉得,自己跟她打很有信心,因为德国刚赢过。

腾讯体育:去年你让大家眼前一亮,先夺得奥运冠军,之后表现也不错,但年度最佳却不是你,是不是很遗憾?

李雪芮:会有一点点啦,去年按成绩来说我觉得自己表现确实不错。王仪涵(微博 博客)拿到呢,也是众望所归吧,去年她基本上都进前四,去年尤杯她是一单,承担的压力也顶过来了,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腾讯体育:有向她取经吗,就团体赛?

李雪芮:有跟她们交流过,我都有跟她们问一下。团体赛不是你一个人,有整个团队在后面,但压力与动力是相等的,有这么多人为你加油,你也希望能够拿下这一分,所以跟他们沟通后也知道了是什么样的一个状况,知道了解压的方法吧。

腾讯体育:奥运冠军这个头衔让你收获了什么?

李雪芮:我也不知道。可能我觉得是心态和思想的成熟,以及视野的开阔,想得更长远,因为你不仅只有奥运会,还有世锦赛,奥运会是体育最大的一个舞台,世锦赛呢,我挺期待的。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