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刘川特稿:阿森纳顶住压力 第四之争险胜热刺

2013年05月20日22:39阿森纳中文官网
字号:T|T

黑白条纹的纽卡斯尔是英超(微博 专题) 的传统强队之一。在英格兰(微博)屈指可数的几座大城市中,纽卡斯尔是唯一没有同城德比竞争对手的球队,而且他们的球迷素来以忠诚著称,雄伟壮丽的圣詹姆斯公园在设施和容量上也在英超名列前茅,这里是英超唯一没有记分牌的球场,因为根据俱乐部的传统,现场不会有球迷需要这种东西提醒自己比分。

可是这支球队也是近几个赛季最让人哭笑不得的球队之一,这多半要归功于喜鹊现在的老板阿什利。球队先是稀里糊涂降过一次级,之后炒掉了率领自己重新升级的休顿,上赛季认定帕杜是球队的救世主,不仅送上了8年长约,还斥巨资给他凑了一手好牌,然而在周日的最后一轮比赛前,纽卡却仍在降级区边缘徘徊,幸亏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周中击败威根,喜鹊这才自动保级成功。

不过不要以为喜鹊因此就会领阿森纳的情,对球队最近战绩非常不满的阿什利在赛前悬赏百万英镑,敦促球员拿下这场看似对自己无关紧要的比赛。因此从开场之后,纽卡斯尔就挟主场之利强攻,而阿森纳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之下上半场多少有些狼狈,而坐在文字席上观战的俱乐部工作人员不得不随时刷新热刺(微博 数据) 桑德兰,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埃弗顿的比赛结果,因为每一秒钟,这三支球队在积分榜上都可能发生变化。中场休息时这三场比赛全部战平,而如果这一比分保持到最后10分钟的话,届时球队身上的压力足以让人窒息。

好在阿森纳下半场开场不久就宣告破门,这次又是两名中卫在定位球战术中的完美配合,禁区外围的默特萨克利用身高优势将沃尔科特在右侧角旗附近开出的皮球顶向小禁区,科斯谢尔尼的门前侧勾得手,1:0!阿森纳连续第5场比赛取得领先。

领先后的比赛枪手仍然没有甩掉包袱,球队小心翼翼的试图控制比赛,但是纽卡却在重赏之下开始了疯狂的反扑。而这时文字直播上从其他战场传来的消息也格外令人心焦,切尔西2比1再度领先埃弗顿,阿森纳晋级前三的道路基本被堵死。而临近比赛结束,桑德兰那边的防守球员拿到了红牌,紧接着贝尔90分钟进球,绝杀和完美,不可思议进球的字样充斥着文字直播网站,再接下来圣詹姆斯的第四官员显示比赛补时4分钟,接踵而至的消息不仅让身在纽卡斯尔的每一个阿森纳球迷备受折磨,也让文字席上的工作人员感到紧张,积累起来的焦虑情绪在补时阶段的一次反击中达到了顶点,沃尔科特的射门在穿过纽卡门将之后,被立柱拒之门外。球队上下都对这次错失良机面面相觑,一种不祥的气氛笼罩在人们心里:莫非我们的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会成为英超末轮唯一的戏剧化反转?

好在场上的球员并没有被这次射门击垮,鉴于从客场对阵富勒姆开始,球队就一直在领先之后的多重高压下作战,此后对曼联(微博 数据) ,QPR和威根的比赛也无一不是这样,因此在最后的3分钟里,阿森纳在场上表现的豪不慌张,在吉鲁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单手托出之后,枪手将剩余的两分钟比赛时间从容的耗尽在了两次角球战术中。

赛后球员展开了疯狂的庆祝,球队第16次拿到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在整个英超只有阿森纳和曼联能够做到这一点,而随着下赛季曼联,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三支球队齐齐更换主帅。兵工厂也许真的会赢来转运良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温格表示一定会在夏天的转会市场上进一步完善自己的阵容,此外教授特别谈到了3月初客场对阵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是整个赛季的转折点,球队在那场比赛找到了此前迷失的士气和信心,之后的两个月里,球队在之后的10场比赛里8胜2平,最终在积分榜上从落后热刺7分到逆转领先死敌1分,在今年竞争空前惨烈的前四之争中惊险的搭上了最后的末班车。

[责任编辑:hanley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