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否认“雪藏”大梅:她有伤 正在康复治疗

[导读]王一梅曾经是中国队最有力的主攻手,本届国家队,郞平仍然把她招入队中。但是三场比赛,大梅一分钟都没有上。因此,有了“雪藏”一说。郞平解释说王一梅没有上的原因,主要是有伤。

昨晚,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结束。收官之战中,中国女排3:1力克古巴队,以全胜战绩摘得郎平带队后的首个冠军,四局比分为25:19、21:25、25:16和25:18。

中国队拦网偏软

中国队昨天虽然赢了,但是古巴队打得不错,是三天来打得最好的一场,中国队队员一致认为,古巴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郞平也承认:“古巴队攻击强,拦网和大力发球都不错,我们的队员对这种强力冲击的球有些不适应,拦网也偏软。”

令人有点意外的是,赛后古巴队教练员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他们直接离开了比赛场馆,因为古巴队在此次比赛获得第四名,而颁奖仪式上,只有第一名中国队、第二名泰国队和第三名波多黎各队领奖,于是古巴队打完比赛直接上大巴车走了。

没资本雪藏王一梅(微博)

王一梅曾经是中国队最有力的主攻手,本届国家队,郞平仍然把她招入队中。但是三场比赛,大梅一分钟都没有上。因此,有了“雪藏”一说,

对此,郞平解释说:“没有‘雪藏’,中国队现在没有资本雪藏什么人,我们的水平并不高。王一梅没有上的原因,主要是有伤,这两天我们请了康复师,正在给她治疗,主要是治疗她的踝关节。目前她的伤情恢复得并不理想。”

还是希望举国体制

郞平曾经是美国女排的主教练,与中国队相比,两国队员有什么不同呢?在美国队,郞平经常是大赛前十来天,才全队集中。中国队以后会走这样的路线么?

郎平说:“美国队队员个人能力强,身体素质好,在赛前才集中训练,然后进行配合,是可行的。相比较而言,中国队队员的身体素质没有那么好,因此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进行配合。如果按照美国队那个搞法,我们设想很多的战术打不出来。”

朗平希望中国女排每年至少有两到三个月的时间进行集训,这样才能把设想付诸于实施。

球迷献上“铁榔头”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球迷送上一个充气的“铁樃头”,上面写满了球迷对于中国队的祝福。郞平高兴地接了过来,对球迷说:“以后我每天训练带着,谁不听话就敲谁。”

郎平离开新闻发布会后,尽管有几十名武警排成人墙,但是热情的球迷仍然堵住了中国队的大巴车,一轮拍照之后,才让出路来。中国队大巴离开时,球迷们对女排队员们高喊:“再见了,美女。”

记者余国华 本报宁波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