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向恩师倾诉减压:苦都受过 没什么好怕

[导读]4:2战胜刘诗雯后,李晓霞首次问鼎世乒赛冠军,这枚金牌也帮助她成功实现“大满贯”,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的世界乒坛“第四人”。

李晓霞向恩师倾诉减压:苦都受过 没什么好怕

李晓霞(微博)与教练李隼(微博)庆祝胜利

4:2战胜刘诗雯(微博)后,李晓霞首次问鼎世乒赛冠军,这枚金牌也帮助她成功实现“大满贯”,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微博)、张怡宁(微博)之后的世界乒坛“第四人”。赛后,李晓霞眼圈红红,直言曾在饱受质疑中吃过很多苦,“当所有苦都承受过了,你也就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这是李晓霞的心声,也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她第六局被刘诗雯追平后的心境。

向恩师倾诉2小时减压

决赛战胜刘诗雯后,李晓霞第一时间跑上了看台,在那里与淌着热泪的恩师李隼拥抱。这一镜头让人联想到了她在伦敦奥运会夺冠时的一幕。当时,李晓霞曾有过试图“冲上”看台举动,却突然停下了步伐。

“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李指导的位置实在太高了,我怕登上去会摔断了腿。”赛后的发布会,她解释说,“李指导带了我11年,可以说没有他就不会有我的今天。”李晓霞说,这次的拥抱是她自然而然的一种表达,她同时透露,昨天上午,她在决赛开始前找到李隼指导,整整“倾诉”了2个多小时,而自己赛后却一点儿也想不起来当时都说些什么了。

不想被逆转唯有进攻

李晓霞锁定胜局的最后几个关键球,她曾一度以10:8领先,却被刘诗雯追至10平,“当时我想了很多,也曾想过在萨格勒布世乒赛时被郭跃(微博 博客)逆转时的表现,我告诉自己,这个时候绝不能依靠对手失误得分,必须主动进攻。”李晓霞透露,2011年前后,她连拿了好几次亚军,当时也饱受各界质疑。“可以说,此前所有未曾预料过的‘苦’,在那个时候我都承受过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必须把主动权握在手中。”李晓霞说这话时,一旁的刘诗雯在默默点头。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