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大师10年西甲第1欧洲前2 曼联传奇也仰视

巴萨大师10年西甲第1欧洲前2 曼联传奇也仰视

哈维(微博 数据) 第七次获得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

腾讯体育讯 媒体都在替哈维寻找替身,问题是33岁的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核心真已接近告老还乡的时候?与巴拉多利德的冠军庆典战,哈维助攻一球外加角球制造对手乌龙,用胜利庆祝了自己第7次问鼎西甲冠军,成为巴萨史上夺得联赛冠军最多的球员。

西班牙媒体近来热衷讨论的是哈维未来的接班人是谁,《每日体育报》仍然坚持多特蒙德核心京多安,科贝电台则力挺毕尔巴鄂中场安德尔,2500万欧元放蒂亚戈(加入回购条款)出外锻炼,换取一个更成熟的中前卫,则是《世界体育报》披露的巴萨计划。

但哈维本人可没有淡出巴萨一队的意思:“我感觉还可以踢三个赛季,我还期待着世界杯,我的合同还有三年,我像孩子一样充满动力。”对于巴萨得到联赛冠军却得不到公正评价的现象,作为队副的哈维出面支持比拉诺瓦:“可能是过去几年我们把标准设立得太高,以至于许多人觉得一个西甲冠军吃不饱。”哈维期望下赛季卷土重来:“这一代球员可以赢得更多,我不希望停下。”

巴萨捧杯之战,哈维用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决心,与巴拉多利德一役他传球126次成功115次,关键传球3次,在巴萨全场节奏提不起速的情况下,掌握球权就等于避免被对手反击偷袭。体能状况上哈维比起今年冬天到3月时也有明显提高,4月至今已连续出战8场比赛,一旦有体力保证跑动,特拉萨人制造的威胁就无处不在,比如此役他前场就地断球后妙传助攻佩德罗破门,比如他角球造成客队门前混乱,法布雷加斯前点争顶落空造成巴萨旧将巴里恩特自摆乌龙。

此役的助攻,已经是哈维最近10个赛季以来在西甲奉献的第79次助攻,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现役中场球员里,与兰帕德并列,只有法布雷加斯在哈维之上,曼联(微博 数据) 的不老传奇吉格斯,虽然以130次助攻成为英超(微博 专题) 历史助攻王,但最近10个赛季只有76次助攻,尚且不及哈维,杰拉德也只有68次助攻,厄齐尔由于年龄还小,西甲加德甲总助攻目前只有74次。

西甲现役球员累积助攻榜前三名都在巴萨,哈维此役后也以86次助攻,超越了85次的阿尔维斯,重新排名现役球员第一。当然考虑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最近几个赛季的疯狂助攻数量,后浪超越前浪只是时间问题。本赛季巴萨队内助攻榜上,哈维也以10次助攻追平阿尔维斯名列球队第5。这样的大师,哪里是说换就能替换的。

退一步说,便是现在挂靴,哈维也已经是巴萨历史上很难超越的一段传奇,他为巴萨夺取了21个冠军,超过梅西普约尔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20冠,史上第一,同时他也是西班牙足球史上夺冠最多的球员,加上西班牙队的三项冠军共计24冠,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巨头亨托并列。

西甲现役球员助攻榜

名次
球员
助攻数
1哈维86
2阿尔维斯85
3梅西79

五大联赛中场球员10年助攻榜

助攻数
球员
球队
93法布雷加斯阿森纳、巴萨
79哈维 巴萨
79兰帕德切尔西
76吉格斯 曼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