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翊东:保体能不如保心情 京津战国安攒士气

名家专栏体坛周报 [微博] 魏翊东2013-05-20 08:44
0

我觉得这场比赛国安派上几乎全部主力没有出乎意料,这种做法也是对的。比赛最终没有赢下来,是因为出了一点点意外,加之对手运气庇护在补时阶段扳平比分。如果不是王晓龙(微博 数据) 和周挺( 微博)在前19分钟内就意外受伤,国安连损两员大将,这场比赛按照正常发展,主队在几乎被绿色海洋淹没的工体拿下胜利是顺理成章的事。

我不反对主教练斯塔诺的轮换,我也是轮换制的坚定拥护者。但是,是否轮换也要看是在什么条件下、面对怎样的对手。理想情况下,轮换是在球队两线作战时主动创造条件为主力队员省体能,从而以较好的体能和轻松的心情投入到更重要的比赛中,但是,如果替换上场的年轻队员场面踢得不好看,结果让人失望,那这种轮换的作用就不大了。众所周知,京津德比对国安队和国安球迷有着特殊的意义,尤其是国安主场面对宿敌,如果场面难看,队员们所承受的压力反而更大,对后面征战亚冠也不利。如果为了给主力队员节省一点点体力,却在精神层面弱了气势,心理压力反而增大,这种性价比就很不划算了。具体到与天津的比赛,国安最终在尽遣主力的情况下,打出了一场好球,虽然体能上有点亏欠,但我相信国安积攒了气势。带着愉悦的心情去打后面的比赛,我想也能够对提升战斗力有点帮助。

之前联赛第7轮,国安实施大面积轮换,结果在客场0比3惨败给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随后在亚冠的比赛中客场0比0踢平广岛三箭。尽管那场亚冠国安取得了小组出线所需的一分,但当时广岛队是全替补球员出战,国安队员们却表现得畏首畏尾,显然是受了联赛0比3大败的影响,心理上产生了负作用。比赛能够以0比0的平局收场,对国安来说算是一个幸运的结果。

中超各个队都有自己的气质特点,也各有各的踢法。国安的特点,从它的口号“永远争第一”就可以描述出来,球迷们更是以直接的口号“赢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体现了这一点。不管怎么描述,这里面都有一个“拼”字。虽然有两线作战的难处,但如果选择为保体能而大面积轮换,是不符合国安精神的,这不是国安队的性格,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都会注定是不成功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