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小贝只有一个 之前没有之后也难有

2013年注定是一个离别的年份,弗格森的告别让人黯然神伤,但如果说有谁的告别比“弗爵爷”还要轰动,那就只有贝克汉姆了。当年“飞靴门”的两大主角,如今在几乎同一时间选择离开这片让他们爱恨交织的绿茵场。

可以肯定的是,“飞靴门”是个意外,就像后来弗格森说的那样:“这是个意想不到的意外,即使我再试100甚至100万次,都不可能再发生。如果我能做到,那我就该继续踢球了。”但必须承认,这是一个改变了很多人命运的意外。

如果没有这个意外,曼联队可能不会失去小贝,皇马队可能也不会组建 “银河战舰”,C罗(微博 数据) 也可能不会登陆老特拉福德……国际足坛的很多大事都要改写。而这个意外对小贝的影响是最大的,因为这一靴子,他的职业生涯充满了失落;但也正是因为这一靴子,他从世界级球星变成了国际巨星。

其实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论个人成就,小贝没有获得过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论集体荣誉,小贝在国家队也没有捧起过任何一座国际大赛奖杯。英格兰(微博)前著名球星克里斯·瓦德尔甚至表示,贝克汉姆的能力都不能排进英超(微博 专题) 历史球员前1000。但就是这样的小贝,为什么能让那么多人为之痴狂?

简而言之,小贝的成功,恰恰在于他不仅仅是一名球员。在妻子维多利亚的倾力打造下,小贝实现了足球界与时尚界的完美“跨界”,最终名利双收。小贝不是花瓶,但对球队来说,他在场下的影响力远远大于他在场上的战术作用。像小贝这样的例子,之前没有,之后也很难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