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没资本雪藏王一梅 惠若琪还应再淡定点

[导读]郎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阵容就是新阵容,还没资本每天换阵容,大梅张磊姚迪偶尔徐云丽还有伤病,我们不希望她们仓促上阵。小惠在身材比较高的选手还比较全面,困难求的处理,要更淡定点。

腾讯体育5月19日北仑讯(记者 车莉(微博))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硝烟散尽,中国女排三战全胜,郎平执教首秀如愿登顶。尽管郎平只带队训练一周,来不及贯彻战术,但她的先进理念和巧妙用人都出露端倪。最后一场赛后发布会,郎平对记者们的提问知无不言。

记者:此次精英赛,对球队的锻炼意义在哪里?

郎平:对教练来讲,考察运动员,每天赛后我们都在想应该从哪个方面着手,应该打造什么风格的排球,有多少人,新人潜力,以后怎么配备,通过这样配合时间较短的比赛,看到一些运动员的潜力和球场意识,是很有意义的。

记者:美国半个月集训参加大赛,此次中国队短期集训的效果跟长时间封闭集训有什么差别?中国队适合短期集训方式?

郎平:美国队不一样,她们个人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简单配合就可以,可用人员比较多。中国队讲究配合,如果没有高质量的时间配合,很难配精,对我来讲,我希望每一年有固定的两三个月时间来强化配合和技术,更加精益求精,集训忙于比赛可能有些设想中的战术没有配这么好,因对而论,不能什么样球队和球员划等号,希望有个安静时间训练。

记者:你也在讲中国女排后备力量不充足,如何解决?

郎平:排球协会有青少部,组织青少年的排球比赛排球人口非常少,能参与进来越多越好,喜欢这项运动来参与,慢慢成为排球大国。我在美国那几年中,每一年都会看很多青少年比赛,给孩子讲课,都是初中和高中生,排球普及很好,高中排球和大学排球紧密结合,都有奖学金,对年轻的孩子们也是吸引,很多方面去做。

记者:三场比赛保持了一个基本阵容,在下一站深圳的比赛中是否会锻炼新队员?

郎平:副攻队员就是这么多,三个副攻就有上,主攻有点嫩,一下换了年轻副攻和主攻,这个架子打不起来,还是要在比较稳定的基础上加新队员,不能一下子都上去。我们的阵容就是新阵容,还没有资本每天换阵容,大梅张磊姚迪偶尔徐云丽(微博)还有伤病,我们不希望她们仓促上阵,大梅恢复不理想,这两天请康复师做康复训练,伤病好了再投入训练,张磊崴脚伤病比较重,做康复训练,训练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是我们藏什么,没有资本,希望有经验的运动员能尽快恢复自己的体能,尽快加入进来。

记者:对惠若琪(微博)的评价和期望?

郎平:小惠在身材比较高的选手还比较全面,希望技术精益求精,训练对她要求严格,还有潜力,年龄不大,困难球的处理,要更淡定一点,激情很高,还要更耐心一些,应该是很不错的发展,她的路还很远,希望培养出世界一流的主攻手。

记者:评价一下乔婷的表现?

郎平:乔婷很有天赋,聪明,一般小孩会比较冲动,她在有激情的同时挺稳重,副攻需要有比较好的头脑去判断,特别是拦网方面,她有潜力,两侧的拦网和防守还不够,进攻有特点,今后训练中强化,力量方面需要加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