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展望:尤文面临米兰挑战 国米复苏难题多

意甲展望:尤文面临米兰挑战 国米复苏难题多

新星当道的米兰挑战尤文(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2012-13赛季的意甲(微博 专题) 在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夏季转会各大豪门的运作早已上马。众多球迷在开始等待下季意甲的新轮回时也在思考一个问题:下赛季的意甲会有怎样的格局?不妨对列强的前景进行展望。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领先地位难以撼动

获得了意甲两连冠后,尤文图斯并未停下球队前进的脚步。斑马军团早早敲定了新援略伦特,同时向更多优秀的明星球员展开攻势,这意味着斑马军团还可能比本赛季变得更强。

从较长的周期来看,尤文图斯拥有任何其他意甲球队所无法比拟的三大优势:其一,新球场的票房收入冠绝意甲,这注定了尤文图斯的财政状况要远强于其他挣扎在财政危机中的豪门;其二,菲亚特集团的强力支持,也让囊中羞涩的莫拉蒂等人无法相比;其三,大批意大利国脚所带来的本土效应,也让尤文在亚平宁的号召力、对赞助商的吸引力处于领先地位。要知道尤文原本就是领先于任何其他球队的意甲霸主,又拥有如此值得看好的可持续发展前景,因此新赛季尤文图斯的领先地位,是其他强队很难撼动的。

当然下赛季尤文图斯也存在一些可能的隐患:其一,2014世界杯在即,意大利国脚要因为征战联合会杯、为世界杯留力而分心;其二,尤文在意甲建立霸业后,对欧冠(微博 专题) 赛事无疑会更加投入,这也可能会对打好联赛形成微妙的影响。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尤文最大对手

斑马军团绝对不会缺少挑战者。意大利媒体都认为,下赛季的AC米兰将会是“Anti-Juven”(反抗尤文军)的领袖。本赛季AC米兰经历了巨变,伊布、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的离队让红黑军花了半个赛季才重新捏合了球队的整体,这使得米兰的本赛季战绩受到极大影响。然而在重建的基础被埋下后,AC米兰迅速爆发了惊人的战斗力,本赛季后半程,红黑军团的表现、抢分率、胜率都达到了冠军级水准。考虑到巴洛特利、沙拉维、尼昂等人都处于上升期,下季米兰无疑能给尤文图斯制造更大的麻烦。

红黑军的变数在于两点:其一,阿莱格里是否留任对球队影响较大;其二,在资金拮据的前提下米兰需要加利亚尼的转会妙笔才能进一步提升球队实力,但是转会市场的“神来之笔”,始终还是可遇不可求的。

国际米兰:复苏困难极多

经历了本赛季的耻辱后,国际米兰将在夏季开启重建周期。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对国米(微博 数据) 这支重症缠身、问题极多的球队而言,指望一个夏季就能恢复冠军水准是不切实际的。蓝黑军团下赛季的首要目标仍然是杀入前三名杀回欧冠,在此基础上球队期待能推进年轻化。

国米能否迅速复苏,要看球队夏季的经营运作,媒体总结了四点:改善高层人员结构,清洗高薪冗员,引进实力派球员,解决更衣室隐患。但这四点无一不是难题,特别是国米无缘下季欧战,财政赤字加剧,对高水平球员的吸引力也会下降,这让一切都雪上加霜。国米下赛季为数不多的有利因素是:没有欧战牵制国米有完整的夏季备战期,下季也会有更加宽裕的联赛准备时间。但国米的复苏仍需整个俱乐部的努力。

列强:诸强并举

近几个赛季,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佛罗伦萨罗马双雄等豪强球队,距离传统的北方三强等豪门的实力、财力差距正在进一步减小。而这种趋势在下个赛季仍将延续下去。

那不勒斯本赛季表现出了意甲第二的实力,直接进军下赛季欧冠将进一步增强球队的财力。球队的变数来自于夏季可能失去卡瓦尼等明星,不过即便高价出售明星,那不勒斯主席也宣誓将资金用于加强球队,因此那不勒斯下赛季的竞争力仍然值得期待。

佛罗伦萨本赛季在蒙特拉的率领下取得长足进步,约维蒂奇等年轻球星的表现值得称道。如果紫百合军团能留住明星,竞争力将更强。罗马队的拉梅拉德斯特罗、弗洛伦齐等新星持续进步,下赛季可能给豪门制造更大的麻烦。从发展趋势来看,列强都处于上升趋势,因此下个赛季,意甲诸强并立的局面值得期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意甲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