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双11连冠梦碎!马琳/郝帅遭逆转国乒再丢金

[导读]2013年巴黎世乒赛男双决赛落幕,中国组合郝帅/马琳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遭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庄智渊逆转,国乒男双11连冠梦碎。

男双11连冠梦碎!马琳/郝帅遭逆转国乒再丢金

马琳(微博)/郝帅(微博)遭逆转无缘男双冠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3年巴黎世乒赛男双决赛落幕,中国组合郝帅/马琳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遭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 庄智渊逆转,国乒男双11连冠梦碎。这也是国乒继混合双打之后,在本届世乒赛上丢掉的第二枚金牌。

比赛焦点

身为赛会头号种子的马琳/郝帅,开赛之后连战连捷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另一方是来自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庄智渊,后者本届赛事表现出色,半决赛淘汰中国组合王励勤(微博)/周雨(微博),此外还击败过鲍姆/斯特格、张一博/松平贤二等实力派强档。陈建安/庄智渊前三板有着凶狠杀伤力,不过如果进入相持节奏,那么马琳/郝帅的变化更多威力更大。

比赛开始后,中国组合率先发力先胜一局。不过中华台北组合随即展开反攻,利用凶狠的拼杀和对手的失误,连胜三局实现反超。尽管马琳/郝帅竭力赢下第五局,但是在第六局,陈建安/庄智渊从开局确立优势,最终完成关键一击锁定胜利,4-2战胜中国组合赢得冠军,这也是中华台北首次赢得世锦赛男双金牌。

比赛进程

第一局,马琳/郝帅开局迅速进入状态,默契配合两次造成对手回球出界,确立5-3的领先优势。尽管此后中华台北组合发起冲击,但是马琳/郝帅顶住对手的反攻,以11-9胜出先拔头筹。第二局,陈建安/庄智渊开局获得领先优势,中国组合顽强追赶来到10-10平。不过中华台北组合随即得分赢得局点,紧接着利用对手的出界,以12-10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第三局,马琳/郝帅失误增多,陈建安/庄智渊局中阶段拉开差距,并且依靠着对手的失误送分,以11-6再胜一局。第四局,双方开局阶段出现相持,凭借着马琳的回球出界,陈建安/庄智渊赢得5-3领先。局中阶段,中国组合奋起直追,打出4-2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至7-7平。此后双方再度陷入胶着,经历数次平分后中华台北组合赢得局点,利用郝帅的反拉出界,以13-11再胜一局,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中国组合关键的一局,双方开局后比分紧咬,中华台北组合局中阶段连得两分,赢得8-6的优势。关键时刻,中国组合利用对手失误追平比分,紧接着强攻连续造成对手出界,连得四分以10-8赢得局点,最终以11-9追回一局。第六局,陈建安/庄智渊开局赢得5-2领先,此后始终保持比分优势,最终11-8锁定胜利,以4-2战胜马琳/郝帅赢得冠军。(刘刘)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