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森做客腾讯预测女单决赛:李晓霞实力占优

[导读]5月19号下午,腾讯体育特邀中国女乒乓二队主教练阎森做客《名人会客厅》预测女单决赛战局。视频访谈中,阎森表示:“相比刘诗雯,李晓霞在技战术稍占优势,但比赛结果主要看队员临场发挥。”

阎森做客腾讯预测女单决赛:李晓霞实力占优

阎森(微博)做客腾讯预测女单决赛[点击查看更多访谈图片]

腾讯体育讯 2013年巴黎世乒赛进入女单决赛日,北京时间5月19号下午,腾讯体育特别邀请到中国女子乒乓球二队主教练阎森做客《名人会客厅》预测女单决赛战局。视频访谈中,阎森表示:“相比刘诗雯(微博),李晓霞(微博)在技战术稍占优势,但比赛结果主要看队员临场发挥。”谈及丁宁(微博)再负李晓霞,阎森坦言经历奥运会失利后,丁宁可能在心理上已有障碍,而李晓霞则通过比赛找到对付办法。

巴黎世乒赛女单首场半决赛,丁宁与李晓霞展开内战。经过六局激战,李晓霞以4-2淘汰丁宁晋级决赛。丁宁卫冕失败,李晓霞将冲击大满贯。对于这样的赛果,阎森认为奥运后李晓霞在信心上已强于丁宁,后者再碰对手心理有点怵。“李晓霞在奥运会后改变很多,之前碰到丁宁她会很急,这次她比以前要成熟很多。”对于另外一场半决赛的结果,阎森坦表示:“刘诗雯发挥正常,但是朱雨玲(微博)在新人中冒得非常快,和刘诗雯、李晓霞比技战术上还有差距。”

聊完女单半决赛,话题自然转到决赛。“今晚李晓霞对阵刘诗雯的比赛,李晓霞世乒赛拿了三次第二名,刘诗雯同样没有获得过冠军,都很渴望冠军。从个人能力看,李晓霞稍微要强一点,不过最终比赛走向是看临场发挥。李晓霞的击球质量高,刘诗雯的球旋转强,看的就是针尖对麦芒。”

作为女乒教练,当时主持人问起阎森对决赛的解读,他提出自己的意见:“李晓霞要克制刘诗雯的话,首先提高命中率,其次旋转必须出来,因为刘诗雯个子不高,你的旋转拉得快,对手就发挥不出速度,质量就会下来。”

说到郭焱(微博 博客)时,阎森对于她落选奥运会阵容一事回忆道:“当时我心里很难过,喝了不少酒,对于她来说成长了不少。她一直是很要强的运动员,最终是因为没有过心理这一关。落选以后她表现出来的姿态感动了教练组,作为老将还在勤勤恳恳的陪着李晓霞、刘诗雯练,把自己的经验传给大家。”

从球员到教练,阎森坦言已经完成过渡阶段,“做了6年教练已经心理角色已经改变,作为教练会去帮队员分析比赛得失,现在已经没有想上场比赛的感觉,对比赛关注度要强烈很多,平时从训练、生活到管理,对运动员操心更多。”

聊及国乒的第三次创业发展,阎森介绍了工作中的变化:“因为我从上任以来,领导主要谈的是推广和教育,特别是对年轻运动员。我们现在坚持比较好的是文化课的安排趋于合理,对于今后不拿冠军的运动员到了社会上有帮助。推广上我们做了几次走进部队、校园的活动,4月带着队员去了中国特种兵训练基地,以此来激励队员,包括与国外运动员的交流推广。”

“竞争”是国乒队内永恒不变的关键词,阎森给出自己的理解:“国乒强调最多的是祖国荣誉第一,同时要求大家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是国家培养了我们。从你进队后 ,吃穿喝都是国家给你的,你只要打好球就可以。不要认为什么都是应该的,国家能给予你这么多,所以要回报国家。”

本届世乒赛国乒不少老将出战,最后一届世乒赛之旅结果也不同。谈到王励勤(微博)、马琳(微博),熟悉他们的阎森说:“不是每个队员都能抗得下来,王励勤、马琳都是很要强的人,包括我们队内周末的交流赛他们都全力以赴,他两是每一场比赛都想赢的人。”

通过本次世乒赛,我们已经看到国外新兴力量的崛起,福原爱首轮就出局,是意外还是必然?阎森的看法是:“本届世乒赛已经是改朝换代的时刻,一些新生代球员开始冒出来,特别是韩国更加明显,他们也要用新鲜血液来冲击国乒。”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