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奏凯王仪涵丢国羽本届首局 中国5-0印度

[导读]国羽混双张楠/赵芸蕾、男单谌龙、男双刘小龙/邱子瀚先后建功,中国队盘分3-0提前锁定胜局。

谌龙奏凯王仪涵丢国羽本届首局 中国4-0印度

国羽5-0大胜 谌龙(微博)33分钟速胜[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马来西亚展开,中国队揭幕战与印度交手,国羽混双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男单谌龙、男双刘小龙/邱子瀚、女单王仪涵(微博 博客)、女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先后建功,中国队盘分5-0轻取对手,取得了开门红。美中不足的是王仪涵没能直落两局取胜,丢掉了一局。

张楠/赵芸蕾2-0塔伦/波纳帕

第一盘混双比赛,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与印度的塔伦/波纳帕交锋,张楠/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三,印度组合世界排名只有第31。第一局双方开场从1平僵持到4平,张楠/赵芸蕾掀起连得4分高潮,并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张楠/赵芸蕾14-8扩展优势,又通过默契配合18-9遥遥领先,并以21-1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双方开场从1平胶着到5平,张楠/赵芸蕾9-8后主动求变连得3分,中局更是15-10确立优势,张楠/赵芸蕾17-13后连得4分,21-13再胜一局,从而2-0奏凯。

谌龙2-0卡什亚普

第二盘男单比赛,国羽的奥运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没来马来西亚,中国队派出了总决赛冠军谌龙,而印度队卡什亚普披挂上阵。谌龙世界排名第二,卡什亚普世界排名第11,过往双方5次交手,谌龙4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2012印尼赛也曾爆冷输给过对手。第一局谌龙开场取得5-0梦幻开局,此后通过高点杀接连得分,16-10后连得4分抢到局点,并以21-11先拿下一局。第二局谌龙2平后连得5分,其后越战越勇,11-6后又打出连得6分恐怖攻势,17-6领先,随着一记直线重杀命中,21-9再下一城,2-0轻取对手。

刘小龙/邱子瀚2-0普拉纳威/迪瓦卡

第三盘男双比赛,国羽雪藏了奥运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全英赛冠军刘小龙/邱子瀚披挂上阵,迎战印度的普拉纳威/迪瓦卡,刘小龙/邱子瀚世界排名第六,印度组合世界排名第36,去年中国赛刘小龙/邱子瀚曾击败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第一局刘小龙/邱子瀚慢热开场2-7落后,他们在11-18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把比分迫近到17-18,并挽救两个局点,25-23涉险拿下首局。第二局刘小龙/邱子瀚乘胜追击21-18再胜,从而2-0力挫对手。

王仪涵2-1辛德胡

第四盘女单比赛,中国队没有派出奥运冠军李雪芮(微博),而印度的头号球星 内瓦尔因伤没有参赛。世锦赛冠军王仪涵与印度的辛德胡过招,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三、辛德胡世界排名第13,后者曾击败过李雪芮,实力不可小觑。第一局王仪涵没有抓住关键球19-21先折掉一阵,第二局王仪涵控制失误21-16扳回一局,决胜局王仪涵大开杀戒,21-14取胜,2-1上演逆转好戏。

于洋/王晓理2-0波纳帕/普拉迪亚

第五盘女双比赛,世锦赛冠军于洋/王晓理与波纳帕/普拉迪亚交锋,于洋/王晓理第一局19-13后稍有松懈,对手连追4分,不过于洋/王晓理顶住压力21-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于洋/王晓理加快节奏,21-11再下一城,2-0轻取对手,帮助国羽盘分5-0首战告捷。

根据赛程安排,国羽将在北京时间5月21日中午12点30分与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印尼交锋。(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