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淡看中国女排大胜泰国 希望能有三套阵容

[导读]在北仑国际女排精英赛上迎来两连胜。赛后郎平表示,希望媒体不要过分拔高这场胜利的意义,因为泰国队远不在最佳状态,而中国女排仍有许多不足。

新华网宁波北仑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方列)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18日晚以3:0轻取泰国队,在北仑国际女排精英赛上迎来两连胜。赛后郎平表示,希望媒体不要过分拔高这场胜利的意义,因为泰国队远不在最佳状态,而中国女排仍有许多不足。

伦敦奥运周期里,中国女排曾四次负于泰国队。率队出征本次北仑精英赛前,郎平即明确表示泰国队乃中国队最强对手。为此,17日下午她还带领全队在现场观看了泰国队同古巴队的比赛。然而,双方的较量并未如其预想的激烈,除了开局阶段泰国队给中国队制造了一些麻烦,双方来回球较多外,大部分时间里泰国队都处于明显劣势。最终,中国队仅用时1小时2分钟便解决战斗,三局一共只让对手得到37分。

郎平说,针对泰国队的技战术特点,中国队在这场比赛前强化训练了发球和拦防,从实际来看效果不错。她同时坦言,泰国队并未发挥出真正水平,“泰国队最好的球我看过,要比今天的水平高很多。她们中许多人刚刚在阿塞拜疆打了将近7个月的联赛,比较疲惫。泰国队身材不高,所以体能是很重要的。”

有记者提问时表示,大胜泰国女排,是否意味着中国队称霸亚洲的时间将会缩短?对此,郎平的回答非常冷静,“我希望媒体朋友不要拿这场球大做文章,我也希望队员对自己有正确认识。因为路还很长,对手很多,我们还有很多不足,还需要在艰苦比赛中磨练。”

同泰国队的比赛郎平选择了与打波多黎各队时一样的首发阵容,即二传 沈静思、主攻惠若琪(微博)和殷娜、副攻杨珺菁(微博)和徐云丽(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自由人单丹娜(微博)。但在第二局和第三局,郎平也进行了几次换人调整, 李静、李慧和张娴(微博)先后获得上场机会。对此,郎平解释说:“我希望能组成不同的阵容,因为今后在世界大赛中,我们不可能一直用一套阵容去打,要根据不同的对手,采用不同的阵容。我希望有两个阵容,三个最好,但是要一步步来实行。”

本次北仑四国女排精英赛19日将进行最后一轮角逐,中国队对阵古巴队,泰国队与波多黎各队交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