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魔鬼训练累垮队员 男篮往死里用大郅?

国家队扬子晚报 [微博] 刁勇2013-05-19 07:12
0

苏媒:魔鬼训练累垮队员 男篮往死里用大郅?

王治郅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队员

昨天,中国男篮在周末也保持了正常训练,而由于两天大运动量的训练,不少队员的身体都出现了反应。扬纳基斯用严格训练印证他“魔鬼教头”的绰号并非浪得虚名。据记者了解,通过大运动量训练之后,目前男篮的19名队员中已经有5人有身体反应,并且引起了旧伤复发。 实习生 昝益楠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男篮周末训练

江苏队长:训练强度大

虽然刚刚上任,但是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正在用严格训练印证他“魔鬼教头”的绰号并非浪得虚名。即使是周末,已经进行了两天高强度训练的中国男篮,仍然保持了正常训练。结果,导致5名球员旧伤复发。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男篮有19名球员正在参加集训,在扬纳基斯严格的训练要求下,旧伤复发的老将王治郅和朱芳雨最为严重。前者的左膝、跟腱、小腿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后者的左膝和腰椎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应。另外三名旧伤复发的球员是孙悦、陈江华和丁锦辉。孙悦是肩部旧伤复发,为了训练,他戴上了护肩。

在高强度训练的首日,就有不少男篮球员直呼很累,一些球员甚至表示,扬纳基斯比前中国男篮主帅、以严格著称的尤纳斯还要严格。江苏男篮队长易立告诉记者:“上午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以对抗为主,强度很大,下午又进行了三个小时的训练。”

受到伤病困扰的西热力江(微博)还没有开始跟队训练,队医杜文亮特意在训练后给他开小灶,在泳池进行了康复。按照之前的诊断,西热力江大概再需要一周就可以进行对抗练习。目前这支国家队只有易建联还没有归队,领队张雄透露易建联将在六月上旬回归。

高强度训练遭质疑

圈内人:这么练容易受伤

扬纳基斯在之前的执教过程中就曾表示过,他会用军队的标准来要求球队,包括他自己在内,每个人都是国家队的一名“战士”。尽管上任之初,他没有向队员们表达类似的观点,但他已经用行动宣示了自己在这支球队中的权威,因为有队员认为扬纳基斯“看起来还是蛮凶的”。

扬纳基斯虽然只带了三天训练,但是这位绰号“暴龙”的魔鬼教头已经开始让男篮的队员们感受到地狱式的训练,即使是年轻队员也对这样高强度的训练量有些吃不消。据透露,扬纳基斯已经要求队医把一周下来每位球员的身体状况汇总给他,其中包括伤病以及训练后的反应。目的是为了安排下一周的训练。

除此之外,扬纳基斯的火爆脾气也是出了名的,比尤纳斯有过之而无不及。对此,篮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张雄称:“我们很看重他严格管理队伍的方式,训练中细节抓得非常好,这些都符合我们的要求。”他还表示,篮协与中方教练组一直与扬纳基斯保持沟通,相信这一次的“化学反应”不会超过一个月。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这种训练强度如果变成常态,队员们受伤的情况肯定会比较普遍,何况今年很多队员都有全运会的任务。这种强度的训练不可能持续下去,这只是扬纳基斯给队员们的一个下马威。”

压榨老将能成就男篮?

篮协急功近利必食恶果

中国男篮每年的任务都很重,以往的男篮主帅都不轻易用新人,基本都是靠老将撑场面。也许大家还记得,在上一次亚锦赛夺冠后,所有球员都把自己的金牌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向这位快要退役的大哥致敬,大郅当时也表示这是他个人运动生涯最后一届亚锦赛。而今,我们发现已经36岁的他仍然出现在新一届男篮的名单上。有媒体干脆直接质疑:“中国男篮是要往死里用王治郅?”因为大家非常清楚为何有这样的质疑声,自06年王治郅回归后,就一直没离开过中国男篮,7年间男篮的主帅倒是换了四个。在男篮大强度训练两天之后,王治郅的左膝、跟腱、小腿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让人们不得不去心疼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

去年,篮协领导胡加时曾说过:有姚明,中国男篮是世界二流球队,没有姚明,是三流的亚洲水平。很显然,目前在中国要找姚明式的球员几乎不可能。中国篮协史无前例用非保障性合同签了扬纳基斯,而且定的目标非常清楚:今年亚锦赛上必须夺冠,2014年世锦赛要小组出线晋级16强,2015年亚锦赛夺冠,2016年里约奥运会争取打进八强。扬帅的第一次考验是今年8月份在菲律宾举行的男篮亚锦赛,而这次非夺冠不可,因为事关明年的男篮世锦赛入场券。

现在的男篮既无姚明,主力球员又老化,那按篮协领导胡加时的说法,目前的男篮就连三流的水平都不如。带着这样一支球队,看来扬纳基斯真的要上演希腊神话才能带中国男篮走得更远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