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松平健太险胜老萨 波尔横扫八强战马龙

[导读]北京时间5月19日,201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1/8决赛,日本新星松平健太以4-3险胜萨姆索诺夫,晋级八强将战许昕;波尔直落四局击败岸川圣也,将与马龙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世乒赛松平健太险胜老萨 波尔横扫八强战马龙

世乒赛松平健太7盘鏖战险胜老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201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1/8决赛,日本新星松平健太以4-3险胜萨姆索诺夫,晋级八强将战许昕(微博);波尔(微博)直落四局击败岸川圣也,将与马龙(微博)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萨姆索诺夫3-4松平健太(11-3、13-15、14-12、8-11、9-11、11-3、8-11)

乒坛常青树、来自白俄罗斯的老将萨姆索诺夫在1/8决赛迎战来自日本的新星松平健太,后者晋级之路上爆冷淘汰了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马琳(微博),实力不容小觑。虽然萨姆索诺夫在经验上高出一筹,但对比近期两人的状态,松平健太无疑更被看高一线。

首局比赛,萨姆索诺夫很快进入状态,发球、进攻相得益彰,仅丢三分以11-3先声夺人。第二局,松平健太逐渐找到了感觉,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13平后萨姆索诺夫出现失误,松平健太连得两分以15-13险胜,扳平局分。随后,场上胶着的局势依旧没有得到改观,然而这一局萨姆索诺夫打得更加从容,关键分把握到位,结果白俄罗斯老将以14-12胜出,局分2-1领先。

随后两局,落后的松平健太调整了发球,并且增加了线路的变化,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日本新星以11-8和11-9连赢两局,局分3-2反超。第六局,松平健太状态出现起伏,过多的失误让他彻底丧失了抵抗力,萨姆索诺夫抓住机会以11-3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第七局,两位选手放手一搏,最终松平健太专注度更高,关键时刻下手果断,最终他以11-8锁定胜局,以局分4-3险胜萨姆索诺夫,锁定一个八强席位。1/4决赛,松平健太将迎战中国选手许昕。

波尔4-0岸川圣也(11-6、11-7、11-4、11-3)

德国名将波尔在1/8决赛迎战日本年轻选手岸川圣也。首局比赛,波尔进攻得力,接发球质量非常好,逼迫岸川圣也频频失误,局末阶段在打出一波3-1的得分高潮后以11-6先声夺人。第二局,波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虽然岸川圣也打得非常顽强,但局末阶段再次崩盘,波尔以11-7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波尔乘胜追击,开局就确立了三分的领先优势。随后波尔继续强势,没有给岸川圣也任何机会,随着日本新星的进攻出界,波尔以11-4取胜。第四局,波尔已经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这一局岸川圣也只得到三分,其中两分是波尔的失误送出,最终波尔以11-3锁定胜局,局分4-0轻取岸川圣也,入围八强。1/4决赛,波尔将迎战中国选手马龙。(秋心)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