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谢文骏首战完成目标 要把成绩稳下来

[导读]谢文骏跑出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他个人第一次突破13秒30这个大关。赛后,孙海平教练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这个成绩在事先的预期之内,并表示这个成绩算是完成了今年的一个目标。

腾讯体育5月18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18日晚,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的跑道上,谢文骏(微博)跑出了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名,这也是他个人第一次突破13秒30这个大关。赛后,孙海平(微博)教练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个成绩在事先的预期之内,并表示这个成绩算是完成了今年的一个目标。

在赛前,孙海平教练就表示,由于经过一个冬天的系统训练,加之几乎没怎么受到伤病的影响,所以今年谢文骏的状态体现出了一个上升的势头,认为在上海站的比赛有望突破他个人的最好成绩,跑进13秒30这个关口。果不其然,今晚,谢文骏以13秒28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应该说,这个成绩算是在预期之内,因为训练有了一个比较好的保障。”孙海平教练表示,所以今晚谢文骏跑出这个成绩,他并不意外。”

随后,孙海平教练还透露,今年给谢文骏制定的一个目标就是跑进13秒30。“今晚是今年首次室外比赛,谢文骏等于是提早完成了赛季的一个目标。我们原本的计划是今年跑进13秒30,明年跑进13秒20“由于首战就完成了目标,是否意味着今年随后有望加快脚步,把成绩再提高一点。“这个不会,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跑进13秒30,目前是希望他把成绩稳定下来,多跑几次。怎么说呢,高强度就意味高风险,所以目前来说,我们不会走得太快。”孙海平表示,毕竟今年还有世锦赛和全运会这两个大赛,“按正常来说,如果能够跑进13秒30,那么是基本可以跑进世锦赛决赛的,而全运会的话,在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不比的情况下,基本可以确保拿金牌。”为了准备好这两次大赛,孙海平6月初将会带谢文骏前往欧洲参加三场比赛,“三场比赛相隔很紧,这也是为了提高谢文骏连续作战的能力,适应这种高密度情况下的比赛能力,为世锦赛和全运会做准备,毕竟这两个比赛都是要比三枪的。”

最后,在谈及谢文骏今天的发挥时,孙海平表示:“别看谢文骏今天的起跑反应最快,但是他在上栏那一瞬间还是有问题,另外冲刺的最后阶段,也有问题,和旁边的选手有触碰。所以说,接下来还是有很多工作要去做要去解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