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战老冤家申鑫郑龙缺阵 盼主场取胜止颓势

刚刚经历了两连败的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喘息未定又将迎来一场恶战。5月18日下午3时35分,中能(微博 数据)将坐镇主场迎战申鑫。由于两队上赛季曾在此发生冲突而导致多名球员长时间停赛,因此本场比赛双方的心情可能会又激动又谨慎。冲突事件的中心人物之一 、中能队主力左边前卫郑龙(微博 数据)因上一场比赛吃到红牌而无缘本场比赛,而古斯塔沃布鲁诺也有可能因伤缺席。几乎祭出全华班的中能,想在主场结束四轮不胜的尴尬,难度不小。

冤家之战郑龙红牌无缘出战

上赛季中能主场对阵申鑫引发的那场冲突,恐怕很多人都记忆犹新。郑龙、朱建荣(微博)、许景杰(微博)、弗拉维奥、查尔顿王佳玉 6名球员,遭到了总计30场停赛的处罚。多人多场停赛,也给两支球队的整个赛季造成了极大的麻烦,中能艰难保级,而如果不是实德退出,申鑫如今已经跌入中甲行列。

往事不堪回事,再度交手 ,两队赛前都特别强调了赛风赛纪。“去年这种不愉快的情况发生,其实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我们教练员、球员对此都有清醒的认识。这次比赛之前,俱乐部也特别强调了赛风赛纪,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在这方面不能再出问题。”赛前,申鑫主帅朱炯说。

有望在比赛中首发的朱建荣也表示,这次一定会理智地、稳稳地踢,接受上赛季的教训。不过,因为上一场比赛吃到红牌,冲突的主角之一郑龙将无缘本场比赛。齐鲁德比之时已在带病坚持的郑龙,也可以利用最近两天的时间充分休息,调整一下状态。

正名之战洋枪哑火土炮加油

除了郑龙,两名巴西外援古斯塔沃和布鲁诺也缺席了最近两天的训练。“在上一场比赛受伤之后,他们两人最近两天没有参加训练,具体的恢复情况还要看18日上午的结果,才能决定他们是否会出现在比赛中。”中能主帅张外龙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而据记者了解,两人本场比赛出场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由于14日刚刚客场打完鲁能,15日回到青岛的中能队员,只有两天的训练时间。张外龙表示,“上一场比赛是在周中进行,所以过去两天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恢复。体能也是我目前最担心的情况。”

除了两名巴西外援,在17日下午的适应场地训练中,此前一直首发的前锋莫拉德也被安排到了替补一边。郑龙、莫拉德、布鲁诺、古斯塔沃,再加上之前受伤的矫喆(微博 数据),这样一来,意味着中能的首发阵容将有大幅度的调整。

对于中能来说,如此大范围的人员调整有利有弊。虽然主力缺席,战斗力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土炮还是非常善打攻坚战的。

止跌之战渴望改写四场不胜

在对阵申鑫之前,中能已经连续四轮不胜:主场被申花扳平,客场扳平辽宁,主场不敌绿城(微博 数据),客场输给鲁能。眼看赛季初建立起来的优势已经消失殆尽,中能方面也希望尽快止跌。“困难摆在面前,可以选择逃避,可以积极面对。四天后主场比赛,我们必须积极对待,兄弟们顶住。”刘健(微博)在齐鲁德比战后,就在微博上鼓励队友们。

不过,目前排名联赛第10的申鑫并非软柿子。本赛季已经是朱炯率领球队征战的第5个赛季,申鑫越来越成熟的打法,也受到各方的好评。上一场客场战胜阿尔滨,更是令球队士气大振。

“今年青岛中能队的状态非常好,一度占据了积分榜的首位。在张外龙教练的带领下,这个队踢得非常成熟,也非常有韧劲。这次我们客场比赛,难度可能要比之前打大连,打山东的难度更大一些。明天可能还要下雨,包括场地条件也一般,所以明天想要在这取分,必须要付出百分之一百二的努力。希望在这样的情况下,能给球迷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朱炯赛前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