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否认“刘翔退役说” 称复出最好是明年

[导读]有记者向教练孙海平提问,刘翔远赴美国康复,是否刻意淡出视线,是否是为退役做准备?对此说法,孙海平深感无奈,直言这是无稽之谈。

孙海平否认“刘翔退役说” 称复出最好是明年

孙海平(微博)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资料图)

刘翔,刘翔,还是刘翔。哪怕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根本没有刘翔的身影,他还是话题人物。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即使台上端坐的是梅里特、理查德森这样的110米栏顶级好手,媒体还是转移了焦点。有记者向教练孙海平提问,刘翔远赴美国康复,是否刻意淡出视线,是否是为退役做准备?对此说法,孙海平深感无奈,直言这是无稽之谈。

昨天这场发布会,包括梅里特和理查德森在内,都被多次提到了关于刘翔的问题,主题只有一个:你认为刘翔还会回来么?你认为刘翔回来还会和原来一样么?

事实上,在场所有110米栏运动员都对此做出了肯定的答复,理查德森对刘翔表示了敬仰,认为这个已经统治110米栏项目长达10年的中国运动员,如果退出,对田径比赛而言无疑是一个极大的损失。随后,梅里特更是强调指出,刘翔并不需要证明什么,因为他之前已经做到了一次完美的复出,这是任何一名运动员都难以企及的高度。

但这样的回答并没有让人真正满意,在新闻发布会另一边,刘翔教练孙海平又成为记者们围堵的对象。自去年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伤退后,关于他即将退役的传言不绝于耳,无论怎样解释,人们似乎都觉得这很有可能。这一点,让孙海平有些无奈。

昨天,有记者问孙海平,有传言称,刘翔之所以选择在美国康复,是为退役做准备,对此孙海平直接表示这是“无稽之谈”,“如果他要选择退役,就用不着花那么长时间去美国康复,他现在已经慢慢慢开始恢复训练了。”据孙海平透露,刘翔现在的身体康复已经基本完成,现阶段主要还是集中在单项康复训练中,距离开始跑步还有一段距离。

孙海平表示,刘翔的康复过程相当复杂,毕竟连续遭遇了两次手术,康复不能急功近利,需要循序渐进,在他看来,刘翔最好的复出时机是明年。

孙海平说,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刘翔肯定会退役,但一定不是现在,否则也不会大费周章地再去一趟美国。“我个人想法,刘翔复出最好是明年。因为他这个伤还是比较严重的,如果过于着急进行强度训练,那么很容易再次受伤,所以还是先养好再说,然后再进行一个更加系统的冬训后,到明年复出会比较好。”

晨报记者 黄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