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对手谈刘翔:复出仍能恢复到世界顶级水平

[导读]伦敦奥运会冠军梅里特以及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均表示,如果刘翔选择复出,他还能恢复到世界顶级水平。

新华网上海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吴霞)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前最后一次发布会17日举行。尽管此次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不能参赛,但他仍是发布会上的一大话题。伦敦奥运会冠军梅里特以及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均表示,如果刘翔选择复出,他还能恢复到世界顶级水平。

“我不知道刘翔什么时候会复出,他因伤暂时离开110米栏赛场是我们的重大损失;但是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的,他回来之后也一定会保持他最好的状态,毕竟他在这个项目上保持世界顶级水平已经有十个年头,”2011年大邱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在发布会上说。

理查德森表示,比赛还将继续,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逊色。2011年他表现得很好,2012年梅里特无疑是这个项目的领军人物;也许今年这个项目又会有新人涌现。竞技体育就是新人辈出,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淡出而黯然失色。

“刘翔受伤对于整个110米栏项目都是一个打击。长久以来,短跨项目中美国和牙买加选手始终占据着统治地位,刘翔的横空出世对于110米栏项目是个很好的补充,”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梅里特说。

“我想如果他(刘翔)选择复出他就能够复出,而且他能够恢复到自己的顶尖状态;因为上次受伤之后他已经证明,他在复出后,依旧能够创造13秒以下的成绩,”梅里特说。

此次钻石联赛上海站虽然没有刘翔参赛,但依旧大牌云集,美国人梅里特和理查德森分别是伦敦奥运会的冠亚军,梅里特还在奥运会之后的钻石联赛总决赛布鲁塞尔站上创造了12秒80的新世界纪录,并获得该项目年终钻石大奖。另一名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同样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中国选手方面,老将史冬鹏(微博)和近来状态正佳的新锐谢文骏(微博)将向欧美强手发起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