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钻石赛张培萌备受关注 谢文骏遇顶尖高手

[导读]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8日即将开战。虽然有伤在身的刘翔依旧在美国恢复治疗将肯定无缘参赛,但是中国田径选手在本次比赛中依旧不乏看点。

新华网上海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吴霞)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8日即将开战。虽然有伤在身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依旧在美国恢复治疗将肯定无缘参赛,但是中国田径选手在本次比赛中依旧不乏看点,特别是几位短跨、跳跃项目新星的表现尤为值得期待。

张培萌、谢震业(微博)“夹击”加特林

在飞人刘翔受伤的这段时间里,来自北京的短跑选手张培萌无疑是中国田径最为炙手可热的人物。在4月27日进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广东肇庆站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张培萌室外赛季首秀就以10秒04的成绩强势夺冠,将苏炳添(微博)在2011年创造的10秒16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12秒。而在3月底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体育大学站中,他还曾打破男子200米室内全国纪录。

由于本次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未设男子100米项目,张培萌将在200米比赛中向雅典奥运会百米冠军、200米季军加特林发起冲击。

在该项目中,另一位中国选手谢震业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他曾跑出过20秒54的个人最好成绩,是该项目全国纪录的保持者。

刘翔师弟谢文骏(微博)直面顶尖高手

因为刘翔,男子110米栏成为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固定项目,并且每次都被作为压轴大戏安排在全部比赛的最后一项进行。今年的比赛虽然没有刘翔的身影,但是他的同门师弟谢文骏将代替师哥出现在“压轴大戏”的舞台上。

从今年年初开始,谢文骏就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在一系列国际室内比赛中一周之内四次刷新60米栏个人最好成绩,并且在伯明翰室内赛中拼得一枚铜牌,在斯德哥尔摩站名列第二。回到国内后,谢文骏又先后赢得全国室内锦标赛南京站和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冠军,本赛季国内比赛未尝败绩。

此次征战钻石联赛赛场,谢文骏将直面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和名将奥利弗等世界顶尖高手。尽管目前谢文骏的个人最好成绩还只是13秒34,无法对梅里特等人形成直接威胁,但是能够在大赛赛场充分发挥水平、积攒国际比赛经验,对于潜力巨大的谢文骏来说将是一次宝贵的机会。

张国伟期待刷新最好成绩

山东小将张国伟在今年3月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以2米32的成绩打破中国跳高名宿朱建华保持了27年之久的男子跳高室内全国纪录,状态正佳。在室外比赛中,张国伟也跳出过2米31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位22岁的小伙坦言,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有朝一日打破前辈朱建华在1984年创造的2米39的亚洲纪录及全国纪录。

此次钻石联赛上海站报名参加男子跳高的12名选手中,有10人个人最好成绩都在2米31以上,特别是伦敦奥运会并列第三名英国的格拉巴斯和卡塔尔的巴希姆实力最为出众,两人个人最好成绩分别是2米37和2米39。巴希姆同时也与朱建华共同保持着该项目的亚洲纪录。面对强手张国伟不惧挑战,表示希望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并希望有机会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