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贻可无缘男单八强 王励勤/饶静文成功晋级

[导读]5月16日,在巴黎世乒赛混双第四轮比赛中,四川选手邱贻可搭档文佳冲击八强,以2:4失利,中国队另两对混双选手王励勤/饶静文成功晋级,陈玘/胡丽梅未能过关。

5月16日,在巴黎世乒赛混双第四轮比赛中,四川选手邱贻可(微博)搭档文佳冲击八强,以2:4失利,中国队另两对混双选手王励勤(微博)/饶静文成功晋级,陈玘(微博)/胡丽梅(微博)未能过关。女单比赛,18岁的川妹子朱雨玲(微博)顺利闯过前2轮。而当日最大的冷门是日本名将、“瓷娃娃”福原爱在女单首轮出局。福原爱以2:4不敌世界排名第166位的韩国选手朴晟惠,无缘第二轮。

邱贻可/文佳在第四轮迎战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李皓晴,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首局比赛,江天一/李皓晴抓住邱贻可/文佳的失误以11:7拔得头筹,第二局邱贻可/文佳以11:1还以颜色。随后双方各赢一局。2平后江天一/李皓晴越打越顺,以11:5和12:10连赢两局笑到了最后,跻身八强。

巴黎贝尔西体育馆本来是福原爱的福地,10年前,14岁的她在这里首次参加世乒赛,就接连击败了包括李佳薇(微博)等在内的众多名将,杀入女单八强。但10年后故地重游,她却没能找回当年的运气。本次世乒赛,日本东京电视台派出了多达90人的直播团队,除了购买国际乒联(微博)固定转播信号外,他们还单独对4号球台比赛作固定转播,因为福原爱等日本球员的比赛基本都被安排在这张球台上进行。“瓷娃娃”首轮出局,让东京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和日本观众失望不已。“关于对手,我一点都不了解,也没有她的情报。”赛后福原爱情绪低落。(记者 钱晞)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