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刘翔康复进展顺利 明年复出会比较好

[导读]5月17日下午,钻石联赛上海站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孙海平出席发布会并表示刘翔要复出,最好时机应该是到明年。同时他也客观的谈了谢文骏本次的比赛目标。

孙海平:刘翔康复进展顺利 明年复出会比较好

孙海平(微博)出席上海赛发布会

腾讯体育5月17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5月17日下午,钻石联赛上海站召开了官方新闻发布会,梅里特、理查德森和谢文骏(微博)等运动员出席,而孙海平也陪着弟子来到发布会现场。对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的近况,对于将参加此站比赛的谢文骏,孙海平指导都进行了一番介绍。他认为刘翔要复出,最好时机应该是到明年。

几乎每一年的钻石联赛赛前发布会,孙海平都会出现在发布厅,以前是陪刘翔来,这次他是陪另一爱徒谢文骏。应该说,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没有了刘翔,给人感觉总觉得少了点什么。那么刘翔目前在美国的情况如何呢?就此,孙海平在今天发布会后也对记者进行了介绍,“这几天没跟刘翔联系,但是我想他也会牵挂这个比赛,毕竟之前的每一届都参加了。现在,刘翔正常的康复情况非常好,也在慢慢进入专项身体训练,但是说要去跑强度还是需要一段时间。”

也就是说,短期内刘翔肯定不会去仓促选择复出。对此,孙海平也补充道:“我个人想法,刘翔复出,最好是明年。因为他这个伤还是比较严重的,如果过于着急进行强度训练,那么很容易再次受伤,所以还是先养好再说,然后再进行一个更加系统的冬训后,到明年复出会比较好。”

事实上,因为最近一直没有刘翔太多的消息,也确定刘翔将缺席今年全部比赛,因此有人认为刘翔或许就此退役。对于这种说法,孙海平认为这是无稽之谈,“刘翔最终肯定会退役的,但是肯定不会这么早。如果说选择退役,那么我想也就不用花这么长时间,也不需要到美国去康复了。”

随后,对于谢文骏参加这次赛事,孙海平表示,就是希望谢文骏尽可能紧跟梅里特和理查德森这两位高手,“这次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对他来说,能跟多紧就跟多紧,跟紧了就能提高。”事实上,因为谢文骏今年的主要任务是莫斯科世锦赛和全运会,因此孙海平也是希望谢文骏把这次比赛当做一次锻炼机会,争取跑进13秒30以内。当然,孙海平认为,明晚下雨是一个影响因素,关键是气温不能太低,如果过低的话,那么很不利于运动员跑出好成绩。

据了解,为保证谢文骏能够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有好的表现,孙海平6月初还会带谢文骏前往欧洲参加三站钻石联赛,全力保障谢文骏的状态。因此,孙海平将不会前往美国指导刘翔康复训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