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领衔热火三巨头 他们一直都是不曾改变

最重要球员,不是皇帝

当韦德(微博)复活的时候,波什(微博)再次回归到了他原来的位置。数据统计表单清晰地记录下这一切:与公牛的第五场比赛,此前饱受膝盖疼痛影响的韦德打出了对阵公牛最好的一场比赛,18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而波什只得到了12分和7个篮板。曾经的全明星内线又一次没有拿到两双。

这种情况,自从波什来到热火之后就渐渐变成了常态。詹姆斯的数据一直保持着稳定而华丽,韦德也经常如此,看上去,只有波什在退化。也因此,迈阿密的聚光灯总是停留在詹韦二人身上,而波什则游荡在光晕的边缘,时隐时现。于是,波什成了热火最容易被人指摘的巨头,没有之一。然而,数据是会说谎的。詹姆斯和韦德一直都最明白,波什之于热火的意义以及他为这支球队所做的牺牲。这也是为什么,当热火将公牛淘汰出季后赛的这个夜晚,詹姆斯和韦德会动情的先和波什相互击掌。三人一起,最后离开球场。

“他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原因有很多。同样的话,我们已经说了三年。”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很清楚波什的价值,“进攻的时候,他能把所有人都串联在一起,因为在我们的很多进攻中,他都是重要的一环。他能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帮助。”当韦德失去人们习以为常的犀利时挺身而出,就是波什为热火提供的帮助之一。对阵公牛的5场比赛,韦德并不在状态。而波什则在这个时刻站了出来,第三场比赛,他砍下了20分和19个篮板,在和公牛内线对抗时不落下风。而更重要的,他在进攻中展现出了惊人的效率。5场比赛,场均砍下13.6分和8.6个篮板的波什,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均达到了50%。

当然,这还不是波什对热火帮助的全部。“他对球队的帮助还包括他所作的很多牺牲。”斯波说。当一支球队拥有三名超级球星时,进攻权是无法做到平均分配的。而热火的进攻优先级是,詹姆斯、韦德,最后才是波什。“每个人都说他们希望胜利。”波什说,“但胜利就意味着你要真的愿意做出牺牲。在热火,很少有以我为中心的战术,我也不可能像在猛龙时那样,每场比赛得到20次的出手机会。这对我来说是完全不同的比赛,我必须适应这里的新角色。这并不容易。但我希望,无论我是什么角色,都能把它做到最好。”

波什的确做到了,在韦德状态回归的夜晚,他又回到了游离在焦点之外的角色,在人们不注意的时候,将自己的投篮命中率继续保持在50%,让自己成为卫冕冠军球队中的那个最隐形的关键人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