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帅国内首秀落户天津 下周进行一小时公开课

国家队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黄靖宇2013-05-17 11:52
0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在观看了三堂训练课后,昨天,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正式带队训练。在上下午加起来五个多小时的训练中,扬纳基斯展现了自己带队严厉的作风,训练课的强度非常大,这也让不少年轻队员都直呼累。

昨天上午9点不到,扬纳基斯第四次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训练馆里,和前三次只是站在场边默默地观看训练不同,这次他正式下场带队训练。没有过多的寒暄,有了前三堂课的积累,扬纳基斯熟门熟路地开始了上午的训练。在三个多小时的训练中,他始终神情严肃,关注着每一名队员的训练情况。也正是因为他的严肃,国家队的小伙子们谁都不敢放松,他们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去训练,生怕稍有疏忽,便给新主帅留下不好的印象。

上午的一堂训练课基本让队员摸到了新教练的训练作风,在下午的训练中,队员们明显更能接受这种训练节奏。不过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训练还是让队员们直呼累。“之前就听说了扬纳基斯是个非常严厉的教练,但没想到会有这么严厉,感觉比尤纳斯还要严厉。”对于新教练扬纳基斯的带队作风以及首堂训练的内容,因为队内规定,队员们都是三缄其口,唯一让他们感慨的便是新教练的严厉。

扬纳基斯的严厉也是不无道理,因为留给他的训练时间有限,而比赛任务则非常繁重。6月7日,他们前往澳大利亚,与澳大利亚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也是扬纳基斯上任后率队打的第一场比赛。之后6月12日,他们将回到国内,在天津与澳大利亚再进行较量,这算得上是扬纳基斯在国内的首秀。再往远一点来说,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他们将在菲律宾打亚锦赛,这是摆在扬纳基斯面前最艰巨的一道难题。

扬纳基斯已经慢慢进入到了中国男篮主教练的角色,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他还给国家队找来一名助教雅尼斯。据悉,雅尼斯还不满40岁,但却有多支球队主教练的执教经历。“他还会带一个助理教练过来,这个助教是他的老帮手了,大概在17日,这位助教将抵达中国,到时候助教团队就算基本组建完毕了。”篮协官员介绍道。

扬纳基斯入主中国男篮,媒体对于这位希腊名帅的带队方式有着各种猜测。据悉,在与扬纳基斯商量后,篮协暂定下周三下午5点到六点,对媒体有一堂一个小时的公开课。届时,经过对球队一周训练的了解后,扬纳基斯或许对如何打造这支中国男篮有话可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