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希望证明我是中国最快的 没有假想敌

[导读]张培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跑出10秒04的确是他目前最好的成绩,而不服输的一股劲头,则是创造出佳绩的主要原因。

昨天下午, 张培萌的出现掀起了钻石联赛上海站第一波高潮。这个之前从未入选过赛事明星名单的年轻人,因为上个月跑出了10秒04这一惊人的百米成绩,而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昨天,张培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跑出10秒04的确是他目前最好的成绩,而不服输的一股劲头,则是创造出佳绩的主要原因。

本周六,张培萌将参加200米比赛,直接对话加特林这样的顶级高手。但在昨天的采访中他表示,100米才是他真正热爱的跑道,虽然很多人一直认为他的强项应该是200米,但在赛场上一直被前辈“压制”的事实,却让他憋着一口气,“这两年我一直被苏炳添(微博)他们压着,我和教练分析过,主要还是输在了起跑上。我始终不甘心,不想就这么输给别人,我只是希望证明自己是中国跑得最快的人,希望100米纪录是我写下的。”

这股子霸气,让张培萌很快就付诸行动,在反复研究训练录像后发现,他的起跑技术存在很大问题,所以,在今年年初,他和教练制定了全新的起跑技术,在加上个人的琢磨和适应,才成就了上个月10秒04的佳绩。

张培萌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假想敌”,包括起跑技术在内,他都是完全按照自身特点而设计的,“之前有记者问我,是不是参考了博尔特的技术。这都是他们的想法,而且在我看来,博尔特的技术甚至称不上一流,完全倚仗着个人天赋和身体素质。”

张培萌的这番豪言壮语,让记者感受到了年轻人的霸气,不过他表示,目前自己的正常水平依然徘徊在10秒10左右,10秒04的确是最近跑出的最佳成绩,今年也仅此一次。在改进了起跑技术之后,他期待朝着更快的速度前进,而钻石联赛上海站无疑是现在最佳的平台,所以本周六,张培萌一定“要你好看”。

晨报记者 黄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